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油掉发的原因

2017-05-11 11:16:38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头发的特性,从而来针对头发的特性来解决脱发的问题,头发是我们头部所长出的毛发,是区别男女性别的一大特征,女性一般会留有长长的头发,健康且浓密的头发会使得女性显得温柔贤惠,而男性一般则是短发居多,显得富有阳刚之美,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每个人梦寐以求的,但并不是我们一出生就会有很好的头发,有一部分人在出生后就会出现脱发的症状,十分的影响美观,也会对事业爱情有些重大的影响,所以寻找出脱发的原因和治疗脱发的方法变得尤为重要。

精神方面或个人体质因素:当我们的精神压力过大是导致脱发最为常见的原因,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是失眠等等均会导致神经功能紊乱。所以我们在平常的生活中,需要适当的释放压力,放平心态,在日常多做些室外运动,这样对我们的心情也有好处,可以有效地减少脱发的症状。

经常性的烫发和染发,因为烫发会对毛发和头皮造成严重的伤害,而长时间的烫发或是染发会导致头发的脱落,所以我们尽量少的烫发染发,同时,要选择质量高的烫发剂或是染发剂,其中含有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相对较少,也可以减少对头发的损伤,减少脱发。

疾病或是药物的影响,贫血、营养不良、急性高热、感染性等疾病或长期肝病又或是患有癌症的患者在做了放化疗治疗后会出现严重的脱发,因为其干扰了发根毛囊细胞的功能,便会出现头发脱落。

新陈代谢内分泌失调或者遗传因素,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以促使头发的生长,而生长激素分泌过少时则会使头发的生长速度相对变慢甚至是停止生长,性激素还会影响毛发的美观程度。而有一部分人因为遗传的因素天生便会脱发很严重。

在了解了脱发的原因和如何治疗后,我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改正不良的陋习,而且养成三餐营养均衡的饮食习惯也十分重要,当脱发的程度很严重时,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听从医生的建议和安排,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容易油怎么办?头发油多的原因是什么?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人都面临这样一个问题,即便是头一天晚上洗过头发,第二天早上却依然会油,一头油发不仅会影响心情,严重的话,还会影响到正常……详细>>

头发油怎么回事 揭秘头发油的九大原因

很多女性朋友可能都会有这样一个困扰,每天早起洗头发,可是到了晚上头发仍会变得油腻腻的,让人看上去跟几天没戏头发一个样,为什么?可能因为你……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头发油怎么办?头发爱出油怎么办?经常修剪还能够帮助控油。详细>>

解决头发油小妙招

倒出的洗发水和纯水的比例是1:1!用量自己决定。不过一般来说最好少做一些,因为不管什么DIY的,加入天然原料了,就需要尽快用完。详细>>

头发油怎么办

勤洗头是解决头发油问题的最简单的办法。每天洗头,但洗法要正确每天用柔和的香波洗头可阻止头皮油脂沾到头发上使头发打绺。头发油脂太多怎么办?……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