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青少年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18:12      

如今,并不是只有上了年纪的人才会长白头发,很多青少年也被白头发困扰着,青少年白发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少白头,会对形象造成很大影响,那么,造成青少年白头发的原因是什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首先面对青少年白头发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所致,大脑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下会让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而人体的营养都是通过血液来提供,所以就会让我们的头发日益变白发。

其次青少年白头发也有可能是血热,肾气虚弱,气血衰弱所致,所以我们要经常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补肾补血的食物,来缓解少年白头发的症状。

其次就是对于那些整天忙碌在工作岗位上的上班族们来说,他们很少有正常的饮食,长期不吃早餐,所以导致的营养严重不足,由于营养不足也可以使我们提起衰老,从而由黑发变成白发,因为头发也是需要营养的。

对于青少年白头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由于某种疾病,如遗传性少年白或者由于某种疾病用药过度导致的少年白头发,因为家族有遗传性提前衰老病,或者由于药物的化学作用使我们的头发提前变白。

对于青少年白头发的症状,也有可能是长时间的精神抑郁,心里压力过大,因为长期的抑郁,精神过度紧张和神经性紊乱可以导致我们的头发变白,所以我们要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最后一点就是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长期的加夜班,从而导致睡眠严重不足,房事过于频繁,缺乏体育锻炼等等不良习惯都可以让我们提前衰老,从而让头发变白。

如今,很多青少年的心理压力都非常大,再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习惯,这就很容易到时少白头的出现,青少年要想避免白头发的生长,就要学会改善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积极的治疗白头发,早日让头发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都不知道,我们头发的颜色通常是由发根黑色素细胞产出的黑色素来决定的,如果黑色素细胞不能够让头发进行正常上颜色的话就会出现难看的白发……详细>>

小孩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少白头,西医称之为早老性白发病,是一种儿童及青年时期白发性疾病,其病因十分复杂,共有二大类型,一种属先天性少白头,另一种属后天性少白头。……详细>>

小孩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小孩白头发也有可能是血热,肾气虚弱,气血衰弱所致,所以我们要经常在平时的饮食中注意多食用一些补肾补血的食物,来缓解少年白头发的症状。详细>>

年轻人有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正常情况下,40岁后都会长白发,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的精气逐渐衰减,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白发。这属自然现象,也不需治疗。但如果突……详细>>

年轻人白头发是什么原因

首先面对青少年白头发的原因可能就是因为学习压力过大,导致的精神过度紧张和疲劳所致,大脑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状态下会让我们的大脑供血不足,而……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