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低温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白头发能拔吗

2017-05-11 11:22:55      

头发早白是让很多中青年苦恼的问题,明明还没到老年,却夹杂了不少的白发,让人明显的显老,所以不少人看到一根就会不停的拔除,以此来减少白发数量,那么白头发能拔吗?会不会越拔越多呢?要怎么治疗呢?一起来看看。

白头发是可以拔的,越拔愈越多的说法是不科学的。不过建议尽量不要拔,会伤害毛囊,严重的还会引起毛囊炎。

头发的颜色,是在毛囊根部的色素细胞决定的,不会因为外力而改变,所以拔白头发不会越拔越多,不过拔白头发来除白发的行为是非常不科学的,因为强行拔头发会损伤毛囊,甚至会造成毛囊炎等严重的后果。

有白头发者可进行食疗调理:

九制黑豆:将黑豆淘洗干净并经反复蒸、晒(最好九蒸九晒),贮于瓷瓶内,每天食用2次,每次6克,嚼后用淡盐水送下。同时,每天再吃鸡蛋1个,大核桃仁2个,坚持服用。

核桃乌发膏:大核桃12个,剥去外壳及肉上衣膜,将核桃肉炒香切碎备用,另取枸杞子、何首乌各60克,小豆或黑大豆240克。将枸杞子与何首乌加适量水同煎,至汁浓后滤去渣,然后将炒香切碎的核桃肉和黑豆一起放入汁中,再同煎至核桃肉稀烂、汁液全部被黑豆吸收。最后取出晾干或低温烘干即可服用。每日服2次,每次6~9克,早晚空腹或饥饿时服用。

桑葚膏:鲜桑葚1000克(或干品500克)洗净,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滤取煎液,然后加水再煮,并滤取煎液。将2次所得煎液合并,以小火煎熬浓缩,至较为黏稠时,加蜂蜜300克煮沸停火,待冷后装瓶备用。每次1汤匙,以沸水冲化饮用,每日2次。

芝麻桑葚膏:黑芝麻、鲜桑葚各250克,捣烂,再加入蜂蜜少许调匀置瓶中,每次1汤匙,用白开水送服,每日3次。

黑豆四味散:黑豆250克,白果30粒,研碎炒熟;黑芝麻100克,何首乌150克,研碎炒熟,四味混合后放入瓶中,每天早饭后服用30克。

可见白头发拔是可以拔的,也不会越拔越多,不过一般是不建议拔的,因为有可能损伤毛囊,所以建议有白头发的话,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防治,以减少白头发,让头发更健康。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头发越拔越多吗

不少人都会错误的以为,白发会越拔越多的,事实上并非如此,因为白头发的出现是由于我们身体中的黑色素的削减致使的。有些人觉得拔掉了一根白头发……详细>>

拔白头发会越拔越多吗

专家说:白头发拔一根长十根的说法纯粹是杜撰。真实的情况是:白头发拔一根长一根!一般人认为,拔头发从根部拔出来后,发根回有一个圆圆的,像火……详细>>

白发不能拔也不建议染? 有白头发该怎么办

除了年龄增长导致的白发外,还有很多人因为遗传或疾病问题长有白发,这些都是很让人困扰的。一般我们知道的缓解白发现象的就是拔白发或染黑头发了……详细>>

拔白头发会怎么样

头发是从毛囊中生长出来的,其颜色是由毛囊里的毛母细胞分泌的黑色素来决定的。黑色素数量多、密度大,头发就呈黑色,反之则颜色浅淡。影响黑色素……详细>>

白头发真的会越拔越多吗?容易长白头发怎么办

人老了,头发变白是自然现象。但是除了老人,现在很多年轻人也开始长白头发了,一头黑发夹杂着白发异常明显。为了美观,不少人想把白发拔掉,可是……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