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2017-05-11 11:22:55      

头发的健康不只对我们的美观有影响,同时有时也可预示着身体的健康,而一旦在生活中我们出现掉发严重的现象,那么就要及时引起重视,及时针对病因来治疗了。下面一起来看看掉头发严重的原因以及针对不同病因的不同处理方法。

掉头发严重有可能是摄入的营养不对,对头发有益的营养物质主要有蛋白质、维生素B、铁等,如果平时在饮食中很少摄入这类物质,那么就会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出现掉发现象。

过敏也会导致严重掉发的,因为皮肤在过敏时,头皮毛细血管会出现收缩现象,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样就会抑制头发的生长。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后再进行抗过敏的治疗。

一些不当的美发方式也会影响头发健康,如频繁烫发染发,这样都会导致头发及发根受损,从而出现严重掉发现象,如烫发时热量就会对头发有很大损伤,因此要注意尽量少烫发染发,如烫发一定要做好保护工作,如可在头发上涂一些防烫保护霜,以减少损害。

毛囊堵塞,这是很常见的掉发原因,油脂分泌多没及时清洁就易导致头皮毛囊堵塞,从而出现严重掉发现象,针对这种情况那么就要注意保持头皮清洁卫生,尤其是头部油脂分泌旺盛者,更要注意清洗,可选择定期用深层净发洗发水来清洁头皮,以保持毛囊畅通。

另外洗发水选择不当对于头发的健康也有很大影响的,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发质肤质来选择洗发水,注意不要用含硅的洗发水,最好定期换洗发水,不过长期使用一种洗发水。

最后荷尔蒙不规律也会致严重掉发的,尤其是对于一些更年期患者来说,建议可去做激素检测,看是否此原因,然后针对检测结果来改善荷尔蒙,以缓解掉发。

掉发严重怎么办?掉发严重的原因有很多的,而具体怎么办,就要根据具体的原因来决定的,上面介绍了一些掉发严重的原因还有处理方法,建议掉发严重的患者可以针对自己的情况,看看自己是属于哪一种情况,然后再选择相应的方法来处理解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掉头发严重怎么办?

过敏也会导致严重掉发的,因为皮肤在过敏时,头皮毛细血管会出现收缩现象,导致血流量减少,这样就会抑制头发的生长。这个需要到医院检查确诊,然……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掉发是严重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的疾病,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每个人都会出现掉发现象,这属于正常的生理反应,但是掉发特别厉……详细>>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掉头发怎么办 ?有些男性容易掉头发这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什么防治的方法呢?请看下文介绍。详细>>

女生掉头发严重

治疗脱发由内到外的调理才会真正有效果,所以治脱发通过食疗以及中药材熬水洗头等方式都能起到一定的效果,但这些都需坚持才有用。另外,我们平常……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