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天生头发稀少怎么办

2017-05-11 11:30:17      

在正常人看来,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却有很多人在小的时候头发是极为稀疏,天生头发稀疏若是不积极的预防和治疗的话,长大之后就可能出现秃头乃至脱发的现象,那头发稀疏的话应该怎么办才好呢?

1、 加强头发护理,据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毛囊总数量在生下来就是固定的,这就和人体的脂肪细胞一样,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变多,所以,确实有一部分人天生毛囊比正常人少。如果你确实属于天生头发稀少的类型,那么加强护理是你唯一能做的事情,保证已有的头发健康,防止脱落,同样可以拥有健康美丽的秀发。

2、 善用发型掩饰不足,一般来说,只要头发是健康的,及时天生头发稀少,也不会出现明显的秃头现象,只要善用发型就可以很好的掩饰头发少的缺点,让头发看起来更多,更饱满。但是要注意的是,为了让发型看起来饱满,过度烫发、染发是不可取的,如果确实需要,也要注意烫发后的保养和护理。

3、 植发,虽然人的毛囊数量不可能变化,但是可以用一些方法可以让毛囊的分布发生变化,这就是植发的魔力。一般来说,头发特别稀疏的人可以考虑用植发来改变外观。植发的原理是从后枕取出优质毛囊,然后移植到头发稀疏的地方,移植后的毛囊可以正常生长,而且不会脱落,从而解决头发稀疏的问题。

头发稀疏应该怎么办才好呢?以上几点就是相关的介绍了。所以当父母发现自己的孩子头发稀疏的时候,就应该采取相应的措施积极的预防。必要的时候可以接受植发的治疗,但是在植发的时候一定要选择一家正规的权威的整形机构进行。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生头发少又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自体毛发移植手术时间大约需要2—4 小时,手术后可以马上回家,无需包扎,手术 24 小时后就可用凉开水冲洗头发,第 4 天就……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头顶头发稀少怎么办?相信许多朋友都在为这样的问题而烦恼,并且以男性居多。虽然女性很少会出现秃顶的现象,但是稀少的头发……详细>>

幼儿头发稀少怎么办

经常给宝宝洗头。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头发稀少,不敢给他洗头,害怕再掉头发,其实这是个误区,宝宝应该经常洗头,才能保持头皮干净,防止头皮因汗液……详细>>

儿童头发稀少怎么办

营养充足,充足而全面的营养,对婴孩子的头发发育非常重要,家长要注意近孩子不同的年齿段或月龄摄入蛋白质,VA,VB,VC及富含矿物质的食物……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