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

2017-05-11 11:33:50      

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在洗头发的时候特别喜欢掉头发,由于是长头发的女性更是如此,当看到自己的头发大把的脱落的时候很多人都很担忧,害怕有一天会变成秃头,为了解决大家的疑惑,下面就为您分析一下洗头时掉头发的原因都有哪些?

正常情况下,我们在洗头时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其实很简单。我们的头发虽然从性质上属于是皮肤的附属物,但是头发也还是有着自己的新陈代谢的周期,每天都会有一定的数量的头发掉落,也会有一定数量的头发长出来,所以在总量上保持不变!

又由于那些处在新陈代谢的末期的头发在头皮上附着,平时我们不动头发的时候,自然由于头发的摩擦等原因不容易脱落,而会遗存在正常生长的头发里,而当我们挠头、梳头,特别是在洗头的时候,对头皮和头发施加了外力的作用后处于脱落期的头发就会被物理性的洗揉等操作弄下来。

还有一种情况下,洗头发时掉很多头发的现象需要我们加以重视。由于每一个人的体质不一样,我们的头皮和头发也可能会有很大的差别,现在市场上的洗发水玲琅满目,难说没有一些以次充好、假冒伪劣的产品充斥其间,这些不合格的产品也会对头发和头皮造成危害,引起脱发现象的发生!

还有就是,因为脱发而发生的洗头时掉头发是什么原因根本不难理解,脱发的人群掉头发的现象比较明显,特别是在洗头发的时候。物理性的洗揉让脱发人群原本就十分脆弱的毛囊再遭受重创,毛发在毛囊里的牢固度更加的低,再加上洗头发的泡泡个水力的漂洗,头发很容易就会离开头皮,成为脱发!

看完上面的介绍您应该了,在洗头的时候掉头发是很真常见的现象,大家不必大惊小怪,但是为了减少掉头发的数量,改变洗头的方式和水温都是很重要的,当然如果您是因为患有某种头皮疾病就需要给予关心了,这个时候最好还是去医院检查一下。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什么原因

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详细>>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

女性脱发又一原因就是压力大,现在的女性不但要工作,还要兼顾家庭,不少女性还要经常熬夜加班,这样思想压力就会很大,当然也是不利于头发的健康……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女人经常掉头发的原因

女人经常掉头发压力大也是常见原因之一,现在的女性家庭工作都要兼顾,所以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都会有较大的压力,尤其是不少女性还需经常……详细>>

女人容易掉头发原因

情绪不好可能会导致掉头发,生活中我们要尽量控制情绪,尤其是结婚后的女人,生活比较单一的形式多少都会让我们产生点疲倦感。不但操心孩子的学习……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