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为什么掉头发

2017-05-11 11:42:37      

为什么掉头发?生活中不少人为这三千烦恼丝而烦恼,确实掉头发很烦人,尤其是冬季,衣服上到处都会粘上,地上也到处都是,处理起来特别烦,而更担心的当然是掉发严重了影响到形象了。那么为什么会掉头发?如何处理?一起来看看。

一、新陈代谢失衡, 因种种原因出现新陈代谢系统失衡破坏的话,对头发健康也会有很大影响,会导致掉头发现象。

二、内分泌失调, 人体的内分泌失调也会出现掉发现象,如最常见的就是雄性激素荷尔蒙失调,这是造成不少人出现脱发的原因之一。

三、压力,出现脱发的人越来越多,其实和现代人生活工作压力大是有很大关系的,因压力大长期精神处于紧张或是压抑状态下,就易让头部的局部微循环发生障碍,从而造成头发病变脱落。

四、免疫调节失衡,这种情况易产生免疫性的脱发。

针对上面掉发的一些原因,可通过下面的一些小方法来改善:

1、茶水护发 ,掉发者可在洗完头后再用茶水冲洗,可令头发乌黑柔软,更富光泽。

2、啤酒护发 ,洗头后擦干,然后把听啤酒均匀的涂搽在头发上,配合揉搓按摩来帮助渗入发根,十分钟后再洗净,可让头发更光亮,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生长,防止头发干枯脱落。

3、醋蛋护发,在洗发液中加适量蛋白调好洗头,注意要轻轻按摩头皮,然后洗净,再用蛋黄加少量醋混一起,顺发丝涂抹,涂好后用湿毛巾包一小时再用清水洗净,对干性和发质碍的掉发者最适合。

通过上面的内容,可见掉头发的原因是有很多的,除了上面所介绍的身体精神因素外,其实还有很多原因还会导致掉发,如熬夜,饮食不当等,都对头发健康有危害,所以大家生活中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注意身体调养,只有身体健康了,头发才能更健康,而对于掉发现象,大家也可以试试上面的小方法,相信对缓解掉发会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爱掉头发

经常性脱发,可能是因为精神压力过重,使自身内分泌失调。我们在高速发展的社会,不得不在平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顶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人们长时间的……详细>>

为什么掉头发

新陈代谢失衡, 因种种原因出现新陈代谢系统失衡破坏的话,对头发健康也会有很大影响,会导致掉头发现象。详细>>

为什么洗头发掉头发

内分泌紊乱。有关专家指出,脱发与人体内雄性激素增多有关。另有学者发现,患甲状腺疾病的病人合并脱发者很多,从而认为脱发与甲状腺素有关。详细>>

为什么洗头发掉头发

头发受损。国外有专家经过调查指出,长期使用染发剂,可在2~20年中出现脱发现象。此外,经常使用电吹风、火钳、电热器烫发,也会造成脱发。 ……详细>>

夏天为什么掉头发

最新研究发现,如果夏天过多食用冰淇淋等冷饮,主要是由于冷饮会造成突然的毛囊收缩,这对夏天原本需要大量出汗排热的毛囊尤为不好。对于爱吃冷饮……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