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稀少怎么办

2017-05-11 11:46:33      

有些人天生头发就稀少,而还有一些出现脱发的人 ,长期如果得不到控制的话,那么头发也会越来越稀少,而头发过少对于个人形象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有脱发现象时,一定要及时的治疗控制。那么头发越来越稀少时要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方法,可有效的缓解这种现象。

1、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不饱和脂肪酸、铁质的食物,为头发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可以有效防掉发。经常吃油腻、腌制、过咸的食物会破坏身体营养平衡,不利于头发健康。尽量改掉抽烟、喝酒、喝咖啡的生活习惯,以免阻碍机体正常循环,头皮产生过多油脂,导致前额头发变少。

2、睡眠充足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附属毛发正常新陈代谢,而代谢期主要在晚上特别是晚上10时到凌晨2时之间,这一段时间睡眠充足,就可以使得毛发正常新陈代谢。反之,毛发的代谢及营养失去平衡就会脱发。

3、洗护习惯洗发时,使用具有舒缓作用的洗发水,既能保持头发的清洁,减少多余油脂,又能促进头皮健康,强韧发丝,还能起到预防前额脱发的目的。不经常洗头、洗头不科学、烫发染发等等行为会导致掉头发的加剧。

4、选择一些比较好的防脱生发的用品。

5、偏方治疗:一百五十毫升的食醋。再加热水二百毫升。趁热洗头,每天一次。时时洗就能生效。

以上就是关于头发稀少怎么办的一些处理方法,可见对于头发稀少的现象,是可以从平时的生活饮食当中来调理的,养成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那么对于促进头发的生长都是非常有效的,建议有头发稀少现象的朋友平时不防多加注意,从生活饮食当中去好好调理,那么慢慢也是可以拥有一头密集健康的头发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

额头头发稀少怎么办?头顶头发稀少怎么办?相信许多朋友都在为这样的问题而烦恼,并且以男性居多。虽然女性很少会出现秃顶的现象,但是稀少的头发……详细>>

幼儿头发稀少怎么办

经常给宝宝洗头。很多家长认为宝宝头发稀少,不敢给他洗头,害怕再掉头发,其实这是个误区,宝宝应该经常洗头,才能保持头皮干净,防止头皮因汗液……详细>>

天生头发稀少怎么办

加强头发护理,据科学研究表明,人的毛囊总数量在生下来就是固定的,这就和人体的脂肪细胞一样,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变多,所以,确实有一部分……详细>>

儿童头发稀少怎么办

营养充足,充足而全面的营养,对婴孩子的头发发育非常重要,家长要注意近孩子不同的年齿段或月龄摄入蛋白质,VA,VB,VC及富含矿物质的食物……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饮食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及含不饱和脂肪酸、铁质的食物,为头发生长提供充足的水分和养分,可以有效防掉发。经常吃油腻、腌制、过咸的食物会破……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