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太少怎么办

2017-05-11 11:57:05      

谁都想拥有一头浓密健康的头发,可是生活中却有不少人头发稀少而且有的还又黄又细的,看着很不健康,也无法打造出一个好看的发型。那么头发太少要怎么办呢?下面我们来看看解决的办法。

头发数量的多寡取决于头皮健康毛囊的数量,因为每一根毛发都是从毛囊里生长出来的,所以毛囊的数量越多,毛发也就会越多!但是毛囊的数量是我们一出生就已经决定了的,出生之后毛囊的数量只会因为毛囊的坏死而减少,却不会出现增加的可能!正常人大约有10万到12万根头发,正常情况下,这个数量的头发是比较充盈的,也有人因为天生的原因头发稀少,但是更多的人则是因为头皮上毛囊的健康遭到了损害,毛囊出现坏死或者堵塞,造成了头发稀少的现象出现!

毛囊和头发的关系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天生的头发稀少怎么办都不会长出更多的毛囊,并且如果毛囊出现了坏死是不可能再次让毛囊生长的,所以我们要特别的爱惜自己的毛囊,只有确保了毛囊的健康,才能预防头发少的现象出现。但是,很多时候当我们开始关心自己头发的时候,就证明我们的毛囊已经出现了健康问题,这个时候如何解决头发变少的办法也就只能是通过对头发变少的原因分析,来攻克头发少的难题。

毛囊由于各种机体功能性障碍造成的头发少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来进行治疗,比如说,如果因为物理原因造成的头发少,则需要排除物理上的干扰因素,让毛囊重新恢复健康,生长出新的毛发!而由于烫染等原因造成的头发毛囊受损,毛囊出现暂时性不适应而产生脱发之后,就需要及时的对头发毛囊进行养护,适当的补充一些营养,并利用药物刺激,让毛囊重新长出头发!很多时候头发少都是毛囊出现了假性的坏死,也可以叫做是毛囊暂时性生发功能丢失造成的,所以在使用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外部涂抹药物后,毛囊受到了刺激,重新生长出毛发,头发稀少怎么办的问题就得到了合理的解决!

好多人都觉得头发少就应该要生发,要多吃对头发好的食物,但是殊不知毛囊犹如种子,头发好比是禾苗,毛囊已经坏死,没有种子怎么能长出庄稼呢?但是如果毛囊真正的坏死脱落后,无法重新生长出新头发而致使头发少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只能采取一些极端措施进行治疗了!一般来说会采用对头发的布局进行调整的办法!

头发少的解决方法

戴假发解决头发少也是比较可行的,这个相信一说大家都明白,就是选择假发固定在头发少的区域,改变头发少的外观形象。效果是很明显,但是实际上这种办法相当繁琐。

另外一种办法就是植发了!植发就是根据头发少的特点,从人体的其他部位提取健康生长的毛囊单位,比如后枕部的毛发、坚硬的胡须、甚至是腋毛等毛发的毛囊移植到头发少的部位,等到移植的毛囊单位在接受植入的头皮上正常生长出新的毛发,头发的数量就可以实现增加,最少也能够实现从外观看上实现增加的目的,头发稀少怎么办也就可以解决了!

以上就是头发少怎么办的处理方法,如有生发可能,毛囊没有坏死的,可以通过营养的补充,配合外涂药物来生发,而对于毛囊坏死的情况,则只能进行植发或是戴假发来改善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太少怎么才能变多?

先天性头发少,无论是选择什么样的药物还是偏方都不能生发,因为想要长头发的区域皮下组织没有毛囊;后天性头发少,擦生姜、酒精、药品只能在脱发……详细>>

头发稀少还总掉头发怎么办?

种头发有用吗?随着医疗水平的进步,目前种头发采用的都是自体毛发移植技术,而且通过种头发所长出来的新头发保持原有头发的一切生物学特性,可以……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

洗头发掉头发怎么办?掉头发厉害怎么办呢?掉头发厉害会导致脱发吗?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下面99健康网的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详细>>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

经常掉头发怎么办?头发越细软越容易脱发?掉头发是因为体虚,一定要大补?经常做发膜,可以让头发更坚韧?夏季是脱发者的“黑色季节”,关于头发……详细>>

天生头发少又细怎么办

一般情况下,自体毛发移植手术时间大约需要2—4 小时,手术后可以马上回家,无需包扎,手术 24 小时后就可用凉开水冲洗头发,第 4 天就……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