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营养不足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锌缺乏症

哺乳期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1:57:05      

哺乳期的时候掉头发是很多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这是很常见的现象,因为女性在生孩子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发生改变,还要在哺乳期的时候注意保证营养且保持头皮清洁,是不会有多大的危害的,那究竟都有哪些原因导致哺乳期出现脱发呢?

一、雌性激素恢复平衡

在怀孕时孕妇体内雌性激素量会大大增多,使妊娠期的本该掉落的头发延长了自身寿命,超期服役。这些头发寿命已经超过了本来应有生长周期,产子后,体内雌性激素含量开始减少,雌性激素的比例恢复到怀孕前的正常平衡状态,导致超期服役的头发纷纷退役。与此同时,新的秀发又难以及时生长出来,短期内造成头;发大量脱落稀疏。

二、产子后的精神因素

精神因素与头发的关系很密切。有些产妇太过于期望能生个男孩子,一旦生了个女孩子,难免大失所望,内心不悦。再加上来自各方面的许多精神压力,使这种负面情绪日益加重,造成心理负担使毛发脱落。头发脱落又会成为新的精神刺激因素,如此循环不止,又导致脱发情况日益严重。

三、哺乳期营养不足

按理说产妇的营养应该是比较丰富的,很少存在营养不足的问题。但是,现在有许多产妇为了减肥而挑食、节食,加之哺乳期营养的需要量又比平时高。如果再遇上食欲不振、消化不良或者吸收功能低下,致使体内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微量元素缺乏,从而影响头发的正常生长与代谢而导致脱发,这也是哺乳期妈妈;掉头发的一个原因。

四、妊娠期反应

妊娠期反应使孕妇因发生呕吐、厌食而造成营养不良,这个原因也不利于头发的生长。

看完上面的介绍之后您应该知道为什么女性在哺乳期的时候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了吧,这是很常见的妊娠反应,大家不必多于担心。只要通过饮食慢慢的调节是不会给女性的身体带来伤害的,希望上面的资料对您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