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风温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风温肺热病

头发稀少怎么变浓密

2017-05-11 12:01:23      

头发稀少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尤其是一些本来头发又少,还经常出现脱发现象的。头发稀少对于形象当然是有影响的,所以不少人都会想着通过一些方法来让头发变浓密。那么有什么方法可让头发变密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一、注意洗发、干发的技巧

洗发:

1、要选用适合自身头发的洗发露。

2、洗时将适量洗发露倒入掌心加水轻搓,起泡沫后才接触头皮和头发。

3、双手接触头发时不要过分用力搓擦头发,因为湿发脆弱易受损伤。

4、若能顺头发自然下垂姿势洗发则更佳。

5、洗完后一般加用护发素,必要时加用滋润素。

干发:

1、湿发脆弱易损、故干发时宜用干毛巾按压拍干,不宜用毛巾搓擦。

2、电吹风的高热对头发有损伤作用,使用时吹风温度宜低不宜高,注意还在滴水和已经干燥了的头发都不宜吹风烘干。

3、最好让头发自然干燥。

二、正确梳理头发

1、选用宽齿木质或角质梳,不用易产生静电的塑料梳。

2、顺头发自然下垂方向分段梳理。分段是指先梳理远端发梢段,最后梳理近端发根附近头发,并能解除纠缠。

三、尽量避免或减少烫发、染发次数

烫发水(冷烫精)和大部分染发剂中含有的某些化学物质有损伤头发发质的不良作用,如频繁使用可使头发干燥无光泽、发“毛”不柔滑、纠缠易打结、脆弱易折断,其伤害程度随着美发次数增加而加重,因此建议尽量不烫发、染发,或至少增加间隔时间,减少美发次数。

四、注意饮食

人们总认为产后体虚,需要进补,当出现脱发后更是要大补特补,其实这是一个不正确的观点。产后脱发主要是一个内分泌变化的过程,盲目进补,造成体内热量过剩,反而有害健康,但食用以下食物会有利于长发。

1、绿色蔬菜:绿色蔬菜中的碱性无机盐(钙、镁、钠、钾等)含量高,可中和体内不利于头发生长的酸性物质,并使之成为无毒性物质排出体外。可选食冬瓜、萝卜、大白菜、菠菜、藕等,黄豆制品、香菇、黑木耳、猴头菇等也有益。

2、水果:如樱桃、苹果、大枣等。

3、动物性蛋白质:鱼、家禽、瘦猪肉含丰富的蛋白质,但不宜过量食用,因它们属酸性物质,血液呈酸性状态,将妨碍皮肤和头发的健美。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知道要想让头发变浓密,除了日常要正确护理头发外,饮食上也是需要多加注意的,多吃一些有利于头发健康的食物,也是可以起到养护头发,生发的效果,从而使头发亮得浓密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稀少有什么方法变浓密

由于毛发脱落的根本原因是脱发部位毛囊存在着结构上的先天性缺陷或受到损伤,而非皮脂腺的分泌、血运及头皮结构的问题,故把健康、完整的毛囊种植……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回事 如何让头发变浓密

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人留下一个……详细>>

头发稀少什么原因 9妙招让头发变乌黑浓密

头发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发稀少的问题所困扰,也就很难给别……详细>>

怎么让头发变浓密

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医疗行业也取得了很大了成就,研发的头发加密技术可以很好的为发友们解决头发稀疏的烦恼,这是一项高精密的外科表皮手术,需……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