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斑秃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白发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头发变少了怎么办

2017-05-11 12:01:23      

由于掉发导致头发变少是很多人都遇到的问题,尤其是有的人一洗头时头发就大把大把的掉,严重影响到发量。那么头发变少怎么办呢?其实我们可以从洗头上来着手改善这种现象。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头发变少的改善方法。

1、桑白皮洗发

桑白皮1200克,以水腌浸,煮五六分钟,去渣,用水洗发。可用于预防和防止脱发。适用于脱发刚开始的时候。《干金要方》称其“频洗沐、自不落也”

2、啤酒外搽法

啤酒涂搽头发,不仅可以保护头发,而且还能促进头发的生长。在使用时,先将头发洗净、擦干,然后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搽在头发上,再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至头发根部。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顺滑光亮。

3、生姜治落发法

将生姜切成片,在斑秃的地方反复擦拭,每天坚持2~3次,刺激毛发生长。

4、蜜蛋油使稀发变软

如果你的头发变得稀少,可以用1茶匙蜂蜜,1个生鸡蛋黄,1茶匙蓖麻油,与两茶匙洗发水、适量葱头汁兑在一起搅匀,涂抹在头皮上,戴上塑料薄膜的帽子,不断地用温毛巾热敷帽子上部。过一两个小时之后,再用洗发水洗干净头发。坚持一段时间,头发稀疏的情况就会有所改善。

以上这几种洗头方式就可起到保护头发,促进头发的生长的效果,有生发作用,所以对于头发变少,尤其是洗头掉发的现象,选择这些方式来洗头的话,会有很好的防脱生发的效果的,有这种现象的朋友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变少的原因

减少食物摄入量,会导致头皮血流量下降,进而影响头发正常生长,严重时会导致头发失去光泽甚至脱落。详细>>

头发稀少怎么办 八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好多人,因为年纪上来了,头发变得特别稀少,如果想给别人留下一个好印象,那么自然浓密的秀发就显得必不可少了。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很多人都被头……详细>>

发量少怎么办?10个方法让头发变浓密

发量少怎么办?难以做出自己心仪的发型。其实发量少还能有好方法去让头发看起来更浓密。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让分叉头发变柔顺

很多长发朋友都会因为头发分叉而烦恼。那么如何才能拥有垂顺,飘逸的一头秀发呢?下面的方法希望能够帮到大家。详细>>

怎么样让头发变多

啤酒擦头发:用啤酒擦头发,会生长很快,还有护发的效果,头发吹干后亮亮的。头发吹7,8分干把半瓶啤酒在锅里面加热到浓缩到三分之一的时候再……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