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掉头发多是什么原因

2017-05-11 12:04:49      

掉发是日常生活中难以避免的,像平时我们洗头梳头都不可避免的会出现一些头发掉落的现象,一般只要不是掉得特别多,都算是正常的,所以大多数人都不加以理会的,不过如果掉头发多的话, 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病理性有掉发。下面来看看掉头发多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多的原因有很多,首先常见的就是雄激素性脱发,这是一种染色体显性遗传,其遗传特征需在雄激素作用下才表现出来。

还有神经性脱发,主要是压力大引起的,人如果压力大,会出现植物神经或中枢神经机能出现紊乱现象,这样就会引起毛囊毛乳头出现改变,或是出现营养不良的现象,会 抑制到毛发的生长功能,从而导致头发进科休止期 出现脱发。

内分泌脱发也是常见的一种。毛发的健康生长内分泌是占有很大的作用的,而当人体内发生内分泌异常时就会引起脱发,常见的如产后、更年期脱发。

营养性脱发,这个也是不得不关注的, 头发生长所需的营养缺乏的话,会导致发质和发色的改变,严重营养不良甚至导致弥漫性脱发。所以对于这种情况要注意饮食的调理 。

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脱发,如细菌、 真菌 等感染。这就是感染性脱发。

先天性脱发也是常见的,这种脱发症状常为头发稀疏并且细小,软细,看着黄黄的像营养不良一样,有的出生时是正常的,但之后不久就会出现脱发不再长。可分为孤立缺陷和其他畸形。

也有人会因季节的变化而出现季节性脱发,尤其是夏天高温暴晒对于头发伤害很大,易出现脱发,所以夏天脱发者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护工作。

可见导致掉头发多的原因是很多的,除了上面的这些脱发类型和因素外,另外还有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和症状性脱发,也都是常见的诱因,所以当出现掉头发多的现象时,一定要注意及时查找病因,针对病因来防治,以能更好的控制掉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失调……详细>>

洗头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生活、工作、学习过程中精神压力过大,精神紧张,经常熬夜等原因,导致我们休息时间减少,失眠焦虑,使人长期处于精神失调状态。这样会导致内分泌……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