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女人掉头发什么原因

2017-05-11 12:04:49      

掉头发是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现象,相信大家都或多或少的掉头现象,一般轻度的掉发属生理性的,我们大都不去理会,不过有时脱发较重的就要及时防治的,像有不少的女性就常会有掉发现象,那么一般引起女性掉头发的原因有哪些呢?来看看女性掉发的原因。

所谓女性脱发并非泛指所有女性患有的脱发的总称,而是特指女性中由雄性激素源性脱发、产后脱发以及内分泌失调性脱发这三种类型为主的群落性脱 发,而一般女性的斑秃以及少女拔毛癖等则不在此列。 女性脱发与体内激素的分泌有着密 切的关系,因而女性脱发也呈渐进型趋势,但怀孕和闭经期时会加速,而且 脱发周期性强,受荷尔蒙的分泌以及外部因素的影响也比较大。 为此 ,要掌握女性脱发的病因,就要对女性的生理特点及性激素的分泌特征有一个较深入的了解。

遗传因素

脱发与遗传因素有 一 定关系, 父 母脱发的 ,往往 也会造成子女脱发。但这也不是绝对的,只能说可能性大了一些。

营养失调

头发的生长发育与蛋白质 、维生素和矿物质有着密切的关系。当脂肪摄入过多时,也会影响头发的生长,甚至引起脱发。

内分泌紊乱

头发的生长与内分泌有密切关 系,如甲状腺素缺乏,就会引起脱发。

用脑过度

用脑过度的人,使头部血液 主要集中于脑部,从而使头皮血液相对减少,长期下去,则会因毛发营养不足而造成脱发。

慢性疾病

如头癣、头皮湿疹、贫血等均会导致脱发。

避孕药的使用

医生介绍,避孕药里 含 有大 量 的雌激素 和孕酮,因此很多女性认为,服用一定的避孕药可使头发更加为黑稠密,殊不知,在女性停止服用后, 往往 会导致脱发,其主要原因是没有同时服用维生素,通过配合服用维生素可防止女性脱发。

电脑长期使用

对于那些从事电脑工作 的人来说,由于长时间的对着电脑,精神高度集中,造成头发的分泌失调,毛囊堵塞,头发营养供应不足 ,最终 导 致脱发,所以,建议女性朋友们不要长期对着电脑,防止脱发。

减肥节食过度

随着“减肥热”的来临,许多女性也面临脱发的困扰。根据日本的一项统计显示,20-32岁之间的青年女性脱发所占的比例大约为1/4 。对于减肥 的女性来说,经常吃素,像蔬菜,水果和面粉等,使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不足,营养不均衡, 导致所谓的 女性 脱发。

饮食不当

这种饮食方法会头发会 直接 或 间接的 影响到头发的健康。很多女性喜欢辣味,油脂性高食物,这样很容易使皮脂分泌旺盛, 导 致毛囊堵塞;还有些女性喜欢吃甜食,这样会使细菌繁殖更加快速,长期保持这种饮食习惯,头发自然就脱落。

发型影响

扎得过紧的马尾辫、羊 角辫 和麻 花辫以及将头发束得紧紧的卷曲带,长久都会损害发根造成脱发。

以上就是常见的女性掉发的原因,很多时候都是和不当的生活饮食习惯 有关的,当然对于一些疾病或是药物的使用而引起的,更要多加注意,及时防治,尽量的避开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这样掉发现象才能得到缓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过度减肥节食近几年来,年轻女士脱发现象日趋严重,经专家研究分析后指出,这与女士过度减肥有关。头发的主要成分是角朊,它由蛋白质、铁质等物质……详细>>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经常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生活中,无论是洗头还是梳头或是睡觉等等,我们都可以看到掉发的情况,少量的掉发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如果过度就是一种……详细>>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

洗头发掉头发是什么原因?精神因素所致详细>>

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首先过度染烫是女人掉头发常见的原因之一。为什么呢?和男人比起来,女性更着重于对头发的修饰,会经常进行烫发,或是染发,或是变换着各种发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