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2017-05-11 12:15:08      

虽然现在已经是夏季,天气也较为潮湿,但一些干性皮肤的人也会出现皮肤干燥的情况,特别是一些经常熬夜的更为严重。夏季偏方干燥怎么保养呢?下面推荐一些有效的缓解皮肤干燥的方法。

干燥作为对皮肤的不利因素,把“干燥”排在“阳光”之下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皮肤的柔软度与皮肤的含水量成正比。水分是由起保护作用的酸性外皮层保留在皮肤内的。干燥的空气很快就会夺去你皮肤中的水分。我们常以“润泽,来形容健美的皮肤,因为健康的皮肤会有90%以上的水份充满在皮肤细胞间,使皮肤柔软而富有弹性,而且平滑不易起皱纹。

1、适当使用保湿剂

在洗脸后保持皮肤潮湿,然后涂上增水剂,或在皮肤潮湿时涂上护肤霜也可以,使潮湿的皮肤封闭在水膜或油膜之内,即可达到保持面部湿润的目的。实际上我们常见的甘油就是一种效果很好的保湿剂。有些在皮肤保养方面卓有成效的人 ,大部分时间并不在面部涂价格昂贵的营养霜,通常只涂些甘油来保持皮肤的湿润。

在干燥的环境中若有可能,你可以随时在脸上喷水,然后重新涂上增水剂。记住:从外部给皮肤补充水。应当明白,看起来年轻的皮肤等同于看起来湿润的皮肤——这在你任何年龄都可能拥有的。如果你生活在北方,那么冬季房间里需要取暖,热量会使空气中的水分蒸发。这时应该设法将水份补充到空气中去,这会对你的皮肤及你整个家庭成员的健康都有益处。

如果你暂时还不想买可以自己做一个。办法再简单不过了:在暖气片上面或在其他热源上面放一盘水,它的作用几乎与商业增湿器一模一样。近来,市面上已见小型手持蒸汽美容器有售,每天用它蒸面补水1次,效果也很理想。

2、不要等到口渴了才喝水

内部保湿--每日喝6杯水,并请喝硬水仅有外部保湿是不够的,平常最好多喝水。你喝下的水将从内部注满你的体内细胞,而使你脸色鲜明看上去润泽。如果未喝足够的水,你的皮肤将起皱松弛。水不仅是肌肤最基本的、辅助剂,又是一种奇妙的清洁剂。几乎所有的美容医生都建议每天要喝6~8杯水,以便充分地给皮肤细胞补充失去的水分。那些美容师本人及在美肤方面很有造诣的世界明星们都十分注意遵循这一忠告。

世界著名影星索菲姬·罗兰自述说她每天至少喝6杯水。而英国著名模特儿桑玛科丝则在公开她的美容秘诀时说,每日至少饮8杯水。国外许多模特儿公司在与新手签订合同时,往往同时告诉她们的第一个秘密是:亲近水。

3、喝硬水还是软水?

水也有讲究。水分为硬水和软水,软水虽然容易洗净你的衣服和碟子,但它对身体却不如硬水那样有利。硬水的含意是富矿水,多钙和镁。只有多喝硬水的人才看起来年轻,这是因为硬水中矿物质有助于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血管系统病。

一些老人问题研究专家指出,喜马拉雅山周围地区的百岁老人之所以那样多,同他们对高度矿物质化的水的依赖是紧紧相联的。在有些地区的生水很容易洗净油污,有些地区的生水则没有这个优点。从这里你就可以大致得出这样一个判断——能轻易清洗碟子上油迹的生水一般是软水。一般说来,井水与河水多为硬水,自来水、雪水、雨水大都为软水。硬水煮开后便是软水。如果你生活的地区不是硬水地区,那你应该尽可能地多饮用瓶装矿泉水。条件允许是话,每日最好饮8杯。

4、皮肤也需要睡眠

充裕的睡眠使皮肤饱满润泽当你睡眠充足的时候,你的皮肤会呈现光泽,但不是说,凡睡够8小时就一定如此。对于你的肌肤来说,晚上11点至第二天凌晨4点钟,这一段时间必须睡得很甜才好。这一段时间的睡熟,对于肌肤的保养是十分宝贵的。正因为如此美容行家才说:美肤在夜晚诞生。不过,因为睡眠越充分越容易胖,这个要求又难为肥胖的人了。

睡眠充足对皮肤比任何化妆品都要好,这对中年女性尤其重要。因为人到中年往往是劳动最多的时候,况且女性中年是皮肤变化最大的时期。对于过度疲劳与睡眠不足是绝对必须避免的,否则长期疲劳会使你的皮肤失去光泽而老化,平添许多皱纹。相反,若是充分的睡眠消除了疲倦,皮肤也会缓过劲来,在你感到神清气爽的同时皮肤舒展润泽,暂时形成的皱纹也会消失。疲倦是皮肤衰老的加速剂。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干燥作为对皮肤的不利因素,把“干燥”排在“阳光”之下并不是没有道理的。皮肤的柔软度与皮肤的含水量成正比。水分是由起保护作用的酸性外皮层保……详细>>

皮肤干燥粗糙怎么保养

粗糙的皮肤往往就是干燥的皮肤,那么皮肤干燥怎么保养?许多人以为干燥的皮肤应以油润为主,其实,这种看法并不对。皮肤干燥那说明缺乏水分,只要……详细>>

皮肤干燥的保养秘诀

干燥皮肤由于缺乏水份及油分,因而皮肤缺少光泽,手感粗糙如长期不加以护理,会产生皱纹,所以干性皮肤必须通过适当的皮肤护理,以防未老先衰。详细>>

皮肤干燥如何保养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秋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详细>>

女性秋季皮肤干燥怎么保养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失水,多饮水以保持皮肤的湿润,这也是林青霞的养颜秘诀哦,每天保持8杯水,保持一定的饮水量,不仅能有效地改善机体的新陈代……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