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发黄呢?

2017-05-11 12:47:06      

很多女性皮肤发黄,被人称为黄脸婆,这给美观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什么原因导致皮肤发黄呢? 

1、工作生活忙碌+不注意保养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要兼顾家庭和事业,忙碌的工作生活以及沉重的生活压力,根本就没有时间以及精力来护理自己的肌肤。不注意保养的后果就是:脸上水油不平衡,油脂、污垢等残留物堵塞毛孔,脸色逐渐变得灰暗发黄。长期以往,你会发现你的脸色越来越糟糕,距离黄脸婆也就不远了。

2、不良生活习惯

长期晚睡熬夜、抽烟喝酒等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皮肤暗黄的一大凶手,在生活重压之下或者在不经意间形成的习惯,会直接影响肌肤的休眠以及体内血液的循环不畅,体内毒素的积压会让肌肤发暗变黄。据科学研究表明,人体肝脏在11点就开始进行排毒工作了,所以长期晚睡熬夜对身体非常不好。而抽烟喝酒会让体内的血液和淋巴循化不畅,所以也会积压毒素。

3、代谢失调

当人体内出现代谢功能失调、内分泌紊乱时,往往会致使人体的废物,长期停留在体内。这样,残余的废物就会在肠内开始腐败,结肠中的菌群就会不断分解废物,产生毒素,出现脸色暗黄现象。

4、肝火旺或肝气郁结

一般来说,肝会直接地影响到血脉当肝火旺或肝气郁结,便更容易形成气血不通,影响面部的血液循环,从而,更近一步让皮肤自然地变得暗淡无光,而暗黄了。

5、皮肤干燥引起的脸色暗黄

如果对皮肤没有脸色暗黄是什么原因任何保养,很可能使皮肤过于干燥,脸色也变得愈加暗黄。

6、暴晒引起的脸色暗黄

如果皮肤在紫外线下暴晒,会出现一些黑黄色素,脸色也会在黑黄色素的影响下变得暗黄。觉得最好的方法就是涂防晒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

天生就是黄种人的肤质,所以黄色肤色很常见。但是由于偏黄的肤色会显得气色不好,最主要的是容易出现肤色不均匀的状态,让脸蛋看起来给人一种脏兮……详细>>

皮肤发黄怎么美白

皮肤发黄怎么美白?脸部皮肤发黄要怎么美白,改善肤色呢?教你简单的美白方法消除黄气,让你在冬日里做个白皙美人儿,让你的美丽能够更加的灿烂……详细>>

女人皮肤发黄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改善?

皮肤是我们人体直接联系外界的一层保护膜,身体里面的好坏都会表现在皮肤的表面,皮肤白皙是很多人都想拥有的健康皮肤状态详细>>

皮肤发黄应该怎么变白呢?快试试这5招

很多姐妹在生活中都做过保湿、防晒、淡黄色的事情,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变得更加的亮白,但是,一些想变白的朋友们尝试了一些方法,但是没有什么效果……详细>>

经常熬夜的人为什么皮肤发黄?教你3招改善皮肤!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熬夜加班已经成了许多上班族的标配。长期熬夜不仅会累及肝脏以及降低免疫力,还会令皮肤状态越来越差,比如爆痘、出油、皮肤……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