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2017-05-11 13:31:05      

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是皮肤病最为常见的症状,导致身上长红疙瘩的原因有很多,一般与皮肤过敏所致,可以称为过敏或湿疹,它与环境、饮食、情绪和某些疾病因素相关。很多时候,如果个人卫生不合格的话同样会导致身上长有疙瘩。

皮肤瘙痒起红疙瘩是怎么回事

1、虫咬性皮炎

与蚊虫叮咬关,如臭虫、跳蚤、虱子、螨、蚊等昆虫叮咬皮肤后注入唾液,诱过敏性反应。预防此病应减少到草丛,树阴下或潮湿,蚊虫多的方,室内可熏蚊香。最好不用红花油涂抹或花露水,因为这样会导致皮肤过敏,反而加重病情。

2、荨麻疹

荨麻疹可引起起红疙瘩,并且是片片的。症状表现为皮肤突然红肿、痒,并出现大大小小、各种形状的疹子,开始是孤立或散在,逐渐扩大,融合成片。这些疹子大多会在二十四小时内自动消退,但新的疹子陆续生,此起彼伏。可分为急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血管神性水肿与丘疹状荨麻疹等。

3、湿疹

身上起疙瘩痒也可能是湿疹的表现。湿疹由内外多种因素引后,明显的症状为原源急性恶化,出现红肿、糜烂、渗液;病1-2周后出现继源,表现为丘疹、小水胞、糜烂、渗液等;湿疹病变常分布以四肢尤上肢为,也可生躯干、面颈部。

4、日光性皮炎

日光性皮炎是由于些人对紫外线过敏所致,通常在日晒后1-2小时后病,皮疹多面部,颈部颈前“v”形区,手背及上肢,表现为小丘疹,小水疱,自觉瘙痒,严重时非光照部分也可起皮疹,不疼痛,瘙痒明显,消失很慢。

5、其他皮肤过敏性疾病

(1)由于年龄的增长,皮肤分泌功能也随之退化,变得较薄,保护层功能亦随之减弱。

(2)长期暴露在空气污染的环境中,烟雾、灰屑等均会损害皮肤。

(3)化妆品使用不当也会引起身上起小红疙瘩。

(4)有的人刚开空调的时候,没有事先清洗,也可能因灰尘、螨虫积聚在空调过滤网上而引起皮肤过敏,出现浑身起疙瘩发痒的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腿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

很多人在平时会出现小腿瘙痒的情况,那么小腿皮肤瘙痒是怎么回事,小腿皮肤瘙痒怎么办呢?详细>>

脸上长了小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几种皮肤病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容易出现一系列的皮肤问题。部分人群脸上出现了类似于米粒大小的疙瘩,影响了形象,及时找出其病因并且对症缓解。详细>>

脸上长小米粒疙瘩是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种皮肤病,做好这3点可消除!

女生平时可以会突然发现自己的脸上有像小米粒一样的疙瘩,尤其是在化妆的时候,白色疙瘩十分的明显,挤的话也能挤出来,通常我们叫做粉刺,但是也……详细>>

眼睛红血丝是怎么回事

眼部本来就有微小的血管,也就是说烟睛里本来就是有血丝的,因为眼睛里有血管,睡不好时,血管充血,血丝就会比平时严重。当然有的人天生眼睛里的……详细>>

点痣后红印变黑是怎么回事

建议平时注意少吃或者不吃含色素类食物,也可以采用 维生素E药物涂抹患处试试,也会有一定的淡化作用。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