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那中医应该如何进行治疗脱发呢?

2017-05-11 13:41:21      

那中医应该如何进行治疗脱发呢?

1、食醋150毫升,加热水200毫升。趁热洗头,每日1次。常洗见效。

2、桑白皮120克,水煎,去渣,以水洗发,治愈为止。

3、取墨2锭,并且进行研磨,之后再取醋3.5ml。将研磨好的墨粉放入醋中进行搅拌。搅拌均匀后擦在患部即可。每天使用3次。

4、川芎5克,首乌20克,核桃30克。共捣碎煎汤代茶饮。

5、生赭石500克,研成细末后过筛。早晚饭前各服3克,连服3个月即可治愈。主治青年脱发。

6、鲜侧柏叶30克,霜桑叶15克,闹羊花3克,骨碎补12克,透骨草10克,皂角3克。研末,放入大口瓶中,用75%的酒精浸泡,酒精以没过药末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部分药液,用脱脂棉蘸之涂抹患处,每日3-4次,治愈为止。

7、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女贞子、生地各30克,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3000毫升,煎至1500毫升,取药汁,放入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光为止,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每日3次,治愈方停。

8、天麻、首乌、熟地、白芍、当归、木瓜各33克,菟丝子50克,川芎17克。共研成粉,和为蜜丸,每丸10克。早晚各服1丸,温水送服。

9、生姜皮(焙干)、人参各30克,共为细末,将生姜切断蘸药末于落发处擦之,隔日一次。本方主要用于精神因素导致的脱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如何预防脱发

夏季由于气候的问题,头发很容易受伤损害,怎么在炎炎夏日保护好自己的头发呢?怎么让自己的头发不受夏日的损害呢?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详细>>

老年斑应该如何治疗

老年斑,听名字不少人会觉得这就是老年在皮肤衰老以后才会出现的斑点,但是其实有的年轻人也会有老年斑,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都对美有追求,有……详细>>

中医防脱发 两款食疗方有效预防脱发

头发是外在美的关键因素,有些人的头发又黑又亮,但有些人比较可怜,头发又软又细,最关键的就是脱发。脱发不但会影响你的外在美,而且最严重的就……详细>>

如何防治脱发 生姜能治脱发吗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出现脱发问题,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脱发都是很影响形象的,那么,如何防治脱发、生姜能治脱发吗?详细>>

如何防脱发 8招防脱发缓解毛囊堵塞问题

头发分为发干和发根,发根长在毛囊里,而皮脂腺开口于毛囊,即毛囊皮脂腺。在正常情况下,皮脂腺经常分泌一定量的皮脂,与血液以及血液中的各种营……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