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DIY面膜6个注意事项

2017-05-11 13:45:44      

注意一: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

有的美眉以为面膜敷得越久越好,有的人更是晚上睡前把面膜敷上,第二天醒来才撕掉。其实,每次敷面膜一般不超过30分钟,或者达到八成干就行了。不然过干的面膜撕下时会伤害皮肤,而且过干的面膜还会反过来吸收面部的水分呢!

推荐:将1只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牛奶,调成浆状,每日敷面15分钟。只要敷足3个月,包你皮肤又嫩又白。

注意二:面膜的使用频率不能太密

你是否以为每天都做面膜,皮肤就一定好?其实太频繁地敷面膜,只会让肌肤负担过重,不是好的护肤方法,一周做两次就够了。

注意三:每次敷面膜不能太厚

面膜越厚,营养越够?不是的,太多的营养,肌肤一下子吸收不过来,过厚的面膜反而会让肌肤透不过气来,缺氧的肌肤又怎么会漂亮?

注意四:谨慎选择面膜种类

人的脸部皮肤和身体的皮肤一样,是有可能对某种成分起过敏反应的,它甚至比身体的皮肤更容易敏感。而脸面是形象的窗口,一旦过敏留下疤痕,对形象的影响可谓巨大。因此,如果你曾经对某种化妆品或属于过敏体质的话,则要多留意面膜的选择,适合别人的不一定就适合你。

测试方法:可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则可尝试敷在脸上。

注意五:敷完脸后要搽护肤霜

有的人以为面膜已经让皮肤吸收营养了,那敷脸后就不必涂抹护肤品。其实不然,面膜的护理多是去除死皮和补充皮肤深层营养,若没有皮肤表面的锁水,营养还是容易很快流失,因此敷完面膜后也要涂抹护肤品。

注意六:不要敷完脸后立即上妆

有的人为了上妆好,特意敷了面膜。其实敷脸刚完成时,肌肤会很敏感,立即上妆会让皮肤有敏感反应,应该尝试一下一日素面的感觉,下回再化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敷面膜才能美容护肤 敷面膜应牢记这6个注意事项

美容离不开护肤,护肤有一个敷面膜的阶段,面膜可以帮助大家补水、解毒、美容、收缩毛孔、减少皱纹等,但要是不进行敷面膜,这些效果就无法更好的……详细>>

面膜纸的用法注意事项

现如今,DIY自己动手制作面膜已经成为美眉们美容护肤的主流选择,越来越多的妹子们喜欢自己动手来制作各种面膜,利用各种新鲜的纯天然的美肤佳……详细>>

贴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贴面膜的七大注意事项

贴面膜已经成为当今年轻人护肤方式之一了。我们的面部每天都会吸收灰尘,所以经常贴面膜确实可以给皮肤清洁补水。那么,贴面膜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详细>>

自制面膜注意事项

我们的目的就是为了补水保湿,要是您自制的面膜都很干,那是不是还要再倒吸您皮肤里已有的水份?所以,在自制面膜时,液体成份最好多一点,也可一……详细>>

各种面膜使用注意事项

面膜虽然效果较好,但不能天天使用。否则,会使尚未成熟的皮肤角质失去抵御外来侵害的能力,从而导致皮肤敏感、长出暗疮。若想达到最佳效果,就应……详细>>

  • 张剑勇

  • 陈如冲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