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如何改善头发毛躁

2017-05-11 14:10:55      

如何改善头发毛躁

调整洗发水用量

泡沫丰盈的洗发水可以很好的清除头皮油脂,但随着年龄增长,头皮的油脂分泌会变得没有那么旺盛了,要适当减少洗发水的用量,让头皮的水油平衡维持在正常的水平。

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并且最好搭配护发素。

按摩头皮

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的现状,必须重视头发健康,干枯毛躁的干性头发易打结,在日常梳头时,应当轻点梳切勿过度用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

日常饮食的搭配

通过运动和饮食来保养头发,可以食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特别是芝麻、花生、核桃等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

养护头发小妙招

在日常生活中,想要改善头发干枯毛躁无光泽,可以在洗发时在温水中加入一小勺食醋洗头,或者啤酒:温水按1:5,冲洗头发,可以起到有效护理秀发,增加秀发柔顺度的效果。

掌握好平日洗头的频率

洗头会洗净残留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易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从根源上解决头发毛躁问题

啤酒是大米经发酵而成的酒精度不高的日常酒类。它含有一些蛋白质和人体所需微量元素,用洗发液洗完头发后用啤酒浸泡一会儿头发,头发会获得滋润,……详细>>

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4个护发小知识

头发毛躁,头发毛躁怎么办呢?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呢?护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止头发毛躁的护发小知识。详细>>

头发毛躁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正确护发?

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好的发型会让整个人的气质大大提升,但如果头发十分毛躁,就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头亮……详细>>

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办呢? 七招帮你改善发质

头发干枯毛躁也是女生烦恼的事,每天早上睡醒看到毛燥燥的头发,心情就感到沮丧。所以,好的发质也是可以影响到心情的,我们要学会改善自己的发质……详细>>

头发毛躁护理注意事项

别滥用护发素。护发素中含有硅,用多了对头皮不利,平时大家用护发素时也要记住,如果不具有去屑功效的护发素,不需要涂抹在头皮上。必要时,可以……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