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远离阳光暴晒的几种小技巧

2017-05-11 14:25:17      

远离阳光暴晒的几种小技巧

外出游玩防晒攻略一、选择防晒指数高的防晒霜

在美眉们的日常肌肤护理当中,防晒霜也是必不可少的,无论是外出还是待在室内,都需要涂抹防晒霜,平时的生活中选择防晒霜,其系数在15-20左右就可以了,而选择外出游玩的话,就要提高一下防晒霜的指数了,选择防晒细数较高的防晒霜,也并不是说SPF值越高防晒效果就越好,这其中美眉们会有一个误解。

实际上,SPF值越高的防晒霜,表示其油腻成分和敏感成分都比较高,同时也会给肌肤带来很大的负担,平时最好不要用SPF值较高的防晒霜,但是外出游玩的话,美眉们可以选择使用SPF50的防晒霜,防晒效果会比较好。

外出游玩防晒攻略二、隔一小时补涂一次防晒霜

千万不要以为涂上了防晒霜就可以放心享受日光浴了,美眉们外出游玩,涂抹防晒霜要每隔一个小时再补涂一次,最初一次涂抹防晒霜要在出门前的二十分钟涂抹,防晒霜要随身携带,全身涂抹的话,美眉们最好随身携带两瓶防晒霜,保证全身的每一寸肌肤都涂抹到,做到全面的防晒护理哦!

外出游玩防晒攻略三、出汗擦干再继续涂防晒霜

美眉们外出游玩,天气炎热,身体和皮肤一定会出汗,那么,出汗就不涂防晒霜了吗?出汗后,美眉们应该把汗渍擦拭干净,再继续涂抹防晒霜,由于肌肤表面的水分也会吸收紫外线,导致辐射严重,如果不及时擦干汗液涂抹防晒霜的话,美眉们的皮肤很容易被晒黑。

外出游玩防晒攻略四、晒后立即进行防晒修复

美眉们不要认为涂抹了防晒霜就万事大吉了,即使每隔一个小时都有补涂防晒霜,那么,在晒后的二十四小时之内,也要进行防晒修复,这样可以避免肌肤出现晒斑,虽然有防晒霜的保护,但是,肌肤经过了紫外线的照射之后还会是变得格外脆弱。

这时候,脆弱的皮肤需要降温修复,美眉们可以用冰毛巾敷脸,再加以轻柔地按摩,二十分钟之后,再用化妆水来为肌肤补水保湿,最好再涂抹上保湿霜,层层为肌肤保湿修复,才能够将紫外线辐射肌肤的程度降到最低。美眉们要知道,晒后修复是一定要做的,否则肌肤会变得越来越脆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几种小技巧

千万不要以为涂上了防晒霜就可以放心享受日光浴了,美眉们外出游玩,涂抹防晒霜要每隔一个小时再补涂一次,最初一次涂抹防晒霜要在出门前的二十分……详细>>

皮肤暴晒脱皮之后怎么办? 几种方法缓解皮肤暴晒

在夏季阳光照射比较强烈,尤其是紫外线对我们皮肤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如果长期受到太阳的暴晒皮肤会老化并且发红变黑,被太阳暴晒之后一定要做好处……详细>>

夏季护肤 皮肤暴晒后的护理技巧

以为晒后肌肤很脆弱,即使是轻柔地去角质也会使肌肤“雪上加霜”。可以先让肌肤放松镇静,一周后再考虑去角质的护理。详细>>

夏季护肤:皮肤暴晒后的护理技巧

炎热的夏季太阳猛烈,难免发生皮肤晒伤,暴晒后皮肤极为脆弱,需要特殊的呵护才能尽快复原,怎么做呢?有什么需要注意的?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皮……详细>>

洗脸小技巧

太热或太烫的水对于皮肤来讲都不是很合适,冷水洗脸会让肌肤感觉紧绷,热水洗脸会导致面部肌肤的毛细血管扩张。温水洗脸才是最适合人体的。详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