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护肤就用纯天然材料 芦荟美容用这5招

2017-05-16 08:30:0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芦荟,它是一款纯天然的护肤材料,具有很广泛的美容护肤功效。例如针对肌肤的滋润,杀菌等。但是对于芦荟的具体使用方法并不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怎么使用芦荟美容吧。

芦荟含有丰富的天然维生素E、C、A及B族维生素:矿物元素(如钾、锌、硒等);氨基酸等,这些都是保持机体青春常在的基本营养素。另外,如芦荟多糖、酚类化合物等都是芦荟所特有的美容护肤成份。这些特殊成份和基本美容营养素一起,共同完成芦荟良好的美容护肤作用。

芦荟的美容功效

1、芦荟具有非常好的去粉刺的效果。

2、芦荟中的粘液,可以让肌肤富有弹性,机油抗衰老的作用。

3、芦荟中的天然蒽醌甙,具有吸收紫外线的作用,可以防晒。

4、芦荟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可以让肌肤水润白嫩。

怎么用芦荟美容

1、制作保湿水

去芦荟两棵,把叶子摘下来,用榨汁机榨汁,或者捣碎,然后用纱布过滤汁水,将芦荟汁放在广口瓶里,兑上适量蒸馏水,就可以当保湿水使用了,但是注意保持的时间不要太久,现做现用效果会比较好。

2、自制芦荟润肤膏

把芦荟叶片和黄瓜清洗干净,各自捣碎后取液汁,再把鸡蛋打到碗里,放入一小勺芦荟汁,三小勺黄瓜汁以及适量的白糖,搅拌均匀后加入面粉或者燕麦粉再次搅拌均匀。脸部清洗干净之后涂抹在脸上,15分钟以后用清水洗掉。这样可以减少脸部出现皱纹,还可以滋润皮肤,使肌肤恢复以往的光泽。建议朋友们最好每天晚上使用一次。

3、 芦荟洗浴液

我们把2-3片芦荟叶捣碎后装入纱布袋内,每次洗澡时直接放在浴缸内。芦荟直接放入热水中,能够让芦荟中有效的成分溶于水中,同时水的温度会让皮肤吸收的效果更好。这样可以滋润全身的皮肤,让粗糙的皮肤恢复白皙肤色,还可以消除身上的瑕疵。

4、芦荟护唇膏

将新鲜的芦荟汁和适量的蜂蜜混合均匀,彻底清洁洗脸后,将涂抹于脸部皮肤上和嘴唇皮肤上,有效改善皮肤干燥的现象,同时还能预防嘴唇皮肤干裂脱皮的现象,长期坚持使用可淡化唇纹令双唇富有弹性光滑起来。

5、芦荟祛痘去粉刺

将适量的新鲜芦荟汁和酸奶混合搅拌均匀,洁面后涂抹于脸部皮肤上轻轻按摩,保持敷面膜的时间大约15分钟左右后洗净即可。对改善脸部有粉刺和青春痘、痤疮的问题肌肤很有改善效果。坚持长期使用效果更佳。

哪些人不适合用芦荟护肤

如果是过敏性肤质、或本身患有皮肤疾病的患者,应咨询专科医生,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含有芦荟成分的药物和护肤品来护肤和治疗。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功效 芦荟 护肤

纯天然瓜果美容

许多的人都希望无时无刻都有美丽动人的肌肤,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护肤呢?详细>>

芦荟的美容作用

芦荟的美容作用。芦荟治愈能力很强,生命力极强,而且芦荟的功效与作用极多,不但能美容护肤,对许多疾病有治疗功效。另外,芦荟的品种也很多,……详细>>

芦荟美容护肤的方法

将芦荟榨成汁后,将渣滓滤干净,取芦荟汁,加水稀释后再用来做化妆水,效果比你买来的化妆水还让你觉得舒服、滋润效果也非常明显。详细>>

芦荟美容护肤的方法

导读:芦荟是我们常见的植物,那么芦荟可以美容吗?芦荟有哪些美容功效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芦荟美容护肤的方法。详细>>

芦荟怎么美容

芦荟怎么美容?芦荟,并不稀奇,许多美容品中都含有芦荟的成分。稀奇的是,直接把芦荟鲜叶涂在脸上的做法。这种被称为原汁原味的美容法一时间流……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