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过敏怎么办 几种食物将加重皮肤过敏症状

2017-05-16 08:30:4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妹纸由于天生是过敏性的肤质或者由于皮肤极度缺水的等原因导致脸上容易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皮肤过敏给很多人的生活造成了不便。接下来,小编将告诉大家皮肤过敏小妙招。

皮肤过敏怎么办?

饮用荨麻叶茶

很多人都只听过荨麻疹,却不知道饮用荨麻叶茶,也能防治过敏现象!荨麻有刺激性,但是饮用荨麻叶茶绝对安全。饮用之前,将荨麻叶浸泡10—15分钟,去过敏效果更好哦。

喝蜂蜜防过敏

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而且人类往往对所摄入的食物产生一种习惯,蜂蜜里面含有一定的花粉粒,经常喝可以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在过敏季节来临之前几周或几个月,每天喝一勺蜂蜜做好换季准备。

停止美白系列护肤品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必须停止之前的护肤工序。在每次护肤的时候只能用补水的产品,其它美白类型的产品需要停一停,待皮肤过敏情况完全好了以后才能继续进行。

用温水洗脸

在皮肤过敏的时候,需要用温水洗脸。因为皮肤过敏的时候,自身皮肤处于非常敏感脆弱的。虽然冷水可以暂时舒缓脸部,却会延长皮肤过敏的周期。而温水却是最接近人体体温的温度,因此不会给皮肤造成任何负担,有助于对抗皮肤过敏。

芦荟胶代替面膜

其实芦荟胶也具有补水的功效,妹纸们平时很喜欢敷面膜,在皮肤过敏的时候可以将平时敷的面膜用芦荟胶代替,因为芦荟胶除了补水的功效之外,还可以镇静舒服皮肤过敏,这样可以帮助皮肤快速恢复健康状态。

皮肤过敏切忌吃这几种食物

1。海鲜。对海鲜过敏从而出现皮肤过敏的人非常多,所以过敏体质的人群要少吃或不吃海鲜鱼、虾、蟹、贝壳类食物。此外,不新鲜的鱼类也会释放大量的组织胺,一种容易引起身体过敏的物质,严重时还会导致中毒。所以最好选择新鲜的鱼类食用。

2。加工食品。加工食品中多是添加了亚硫酸盐或二氧化硫等人工添加剂,这些食物不仅难以消化,使食物长时间滞留在肠胃中产生大量的蛋白胨和多肽(致敏物质),多吃还会对身体产生影响,可能会造成气喘病人过敏发作。常见的加工食品有香肠、蜜饯、腌制品、罐头、糖果饼干等,一旦出现过敏,应该及时找出是哪种食物引起过敏,停止食用。

3。其他食物。除了以上常见的致敏食物外,还有个别患者表示对干果类(如花生、核桃、咬过、杏仁等)、水果类(芒果、草莓、番茄、木瓜等)和饮料(含咖啡因的饮品、酒精)过敏的。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皮肤过敏的食物 皮肤过敏怎么办

皮肤过敏怎么办?4招远离过敏症状

到了秋季天气比较干燥,皮肤过敏属于很正常的现象,导致皮肤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自身的免疫力比较低下,周围的环境某些食物等,其实生活中的一……详细>>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5个妙招轻松对抗皮肤过敏

由于春天空气中散布着花粉等易过敏的物质,使得很多妹纸的脸上都开始出现过敏的现象。脸上一旦发生过敏的情况,会使得妹纸们感到难受甚至无心做任……详细>>

皮肤过敏怎么办 6招防过敏塑嫩白美肌

皮肤过敏引起的脸部手臂腿部的红红点点让夏日里穿着短裤短袖的MM们多难堪?为什么会过敏,其实大多不是皮肤的颜色,过敏来源于平时日常生活的……详细>>

宝宝季节性皮肤过敏怎么办?

注意给宝宝营养平衡的饮食,可多吃一些牛奶、淡水鱼、豆制品及新鲜蔬菜、水果,以增强皮肤抵抗力。避免吃咸水鱼、虾、蟹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详细>>

脸上皮肤过敏怎么办

有过敏症的女生们饮食方面要营养均衡,少吃油腻、甜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烟酒。很多的食物也是导致过敏的原因。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