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红糖也可以美容?4款红糖养颜食谱让你美出来

2017-05-18 08:30:06      家庭医生在线

好多女性都知道红糖,因为生理痛的时候都会喝些来缓解疼痛,与白砂糖、冰糖相比,红糖中有更多的钙、铁、铬等矿物质,女性喝红糖水能很好的保健身体。除此之外,红糖还具有美容的功效。

认识红糖的美容功效

1、去除角质

红糖含有的氨基酸,纤维素等物质,对清洁表皮,活颜焕肤有着很好的作用。

2、淡化色斑

红糖中的还含有天然的色素调节物质,可以减少脸部色素的堆积,均衡肤色。

3、滋润补水

秋冬季节皮肤干燥,赶快来做一个红糖面膜,帮你锁住脸部水分,给肌肤喝饱水!

红糖养生美颜食谱

1、大枣红糖水

将红糖、无核金丝枣、姜片放入炖煮的容器中,注入适量清水(用矿泉水最好。盖上盖子,炖煮半个小时即可。

大枣红糖姜水具有驱风寒、补气益血的功效,所以想要怀孕的女性可以用来暖宫,对月经的女性也有缓解痛经的作用。但是不要在经期服用,以免血量过多。平时适当地服用,也有保健强身、补血益气的作用,是一款既廉价又实用的女性保健佳品。但是不能多喝,容易上火。

2、红枣菊花粥

红枣5-10枚、黑米100克、菊花15克,加清水适量煮粥,待粥煮至浓稠时,放入适量红糖。此方具有健脾补血、清肝明目之功效,常食用可使面部肤色红润,起到保健防病、驻颜美容的作用。

3、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4、红糖滋润茶

绿茶2克,红糖30克,沸水冲泡后,加盖5分钟即可饮用。每日一剂,会让皮肤变得干净透亮,粗糙的皮肤也会回复光泽。

如何选购红糖

1、颜色深的好

应该选择那些颜色较深的红糖,与浅色的红糖相比较,颜色较深的红糖中钙、铁、锌、锰等营养物质会更高,对于身体吸收会更加有效。

2、粗细是否均匀

除了看外表的颜色来看红糖是不是非常的纯正,看红糖粗细是否均匀,也是能够看出红糖质量的好坏。质量好的红糖,粗细会显得非常均匀,干燥而不松散、不会结块、不会成团、其中杂质是较少的。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谱 红糖 护肤

红糖美容养颜秘方

红糖美容养颜秘方?中医认为,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除此之外,红糖还是女人养颜美容的绝……详细>>

红糖美容好处多 教你自制红糖面膜美白护肤

在日本,红糖(日语称“黑糖”)受到了爱美女性的青睐,在一些专售化妆品的商店,处处可见红糖及其作为配方的物品。而近来,由于日本美容界发现了……详细>>

喝红糖水可以美容养颜吗?

一个人有着不错的气色对于她的颜值也是有很大影响的,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都希望自己可以白里透红气色好,而且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经期都会流掉不少的……详细>>

内服外用 风靡日本的红糖美容旋风

你是否已经试用过许多的瓶瓶罐罐,却仍不见脸上的红血丝和黄褐斑消失灭迹?那为何不尝试一下使用红糖呢?你可知道,最近全球可是兴起了一股强劲的……详细>>

古方红糖 女人美容护肤养颜法

 日本美容界每年花巨资对中国的民间配方进行深入研究,力求找到安全又具疗效的美容新方法,近年,日本研究人员从中国古方及日本江户时代歌姬常用……详细>>

  • 秦鉴

  • 粟漩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