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伤头发的几个坏习惯 这8个做法最伤害头发

2017-05-17 08:25:40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觉得头发越来越差,每天貌似都已经很爱护头发了,为什么还是会干枯难整理呢?其实,有的时候的一些习惯,往往会很伤头发,以下这些会伤害头发的坏习惯,一个都不能够有哦。

洗发液直接涂到发丝上:

其实洗发液的功能主要是清洁, 将洗发液作用于头皮、发根部位和后面颈部其实效果更好,因为一般只有这些地方才会藏污纳垢。要减少洗发液在发梢的用量,它会导致发尾干枯分叉。

洗澡期间过于用力的梳头

梳头方法相当重要。如果洗完澡后梳头方法不正确,就可能会损伤发根及发梢。用梳子先从发根梳起,轻轻梳理打结的部位,然后一点点儿下移,直到发尾。记得要一直向外梳。

100%潮湿时吹干头发

你越早开始吹干,你的头发暴露在热气中的时间越长。相反,吹之前让你的头发干燥至少至少50%。相信我:你仍然会顺利完成这项任务。

太频繁地扎头发

事实证明,过于频繁扎辫子(甚至一个简单的马尾辫)可以对头发伤害很多,导致头发被拉扯,尤其是头顶的头发。来吧,让你的头发放松几天,在扎头发之前做一些润滑工作也是极好的

经常使用吹风机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可以请美发师将吹风机拿远一点,不要贴着头皮吹,而且时间不宜过长。

每天反复梳发超过50次

梳理头发可以帮助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并且会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反而会伤害秀发。建议每天只需梳理30次左右就足够了。

洗发剂泡沫越多越好

许多人以为,洗发时用力越大,洗发剂的泡沫越多,头发会洗得越干净。其实这样会使头发更干涩。洗发用品的泡沫不应求多,而用力要轻柔。

佩戴错误的配饰

如果你喜欢佩戴各式各样的饰品,现在你该重新思考如何保护你的头发。是的,即使是弹性不大或者轻柔面料的发饰也会导致头发断裂,可以多尝试用U型针代替这些。

(责任编辑:曾瑜 )

哪些洗发习惯最伤头发 介绍6个伤发习惯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夏洛特烦恼经典台词但是要想……详细>>

6个坏习惯最伤你的头发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详细>>

哪些习惯最伤头发 十大伤发习惯不能做

美眉要想炫出最美丽的自己,一头乌黑的秀发能起到关键性作用,那乌黑的秀发在男人堆中一甩,肯定能吸引来大量的眼球,但是要想有一头秀发,也不是……详细>>

6个坏习惯最伤你的头发

头发所含的水分若降低至10%以下,发丝就会变得粗糙、分叉,而经常使用吹风机吹发的后果就会如此。最好让头发自然晾干,至于经常去美容院的人,……详细>>

什么坏习惯伤害头发健康

每天反复梳发超过50次梳理头发可以帮助清理附在头发上的脏物并且会刺激头皮,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但梳理过多,反而会伤害秀发。建议每天只需梳……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