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预防皱纹 需保持皮肤内细胞活性

2017-05-18 08:30:03      家庭医生在线

岁月就是一把杀猪刀,的确,他磨尽你所有的容颜,只留下一道道深深的皱纹。无论男女,皱纹是人一生中都会出现的一道纹路,也是女人速来的天敌。那如何才能预防皱纹呢?

胶原蛋白、弹性纤维、透明质酸是构成皮肤弹性的主要成分

人的皮肤之所以弹性水润,主要是因为皮肤内含有胶原蛋白,弹性纤维以及透明质酸的成分。而这些成分都是由皮肤内的细胞所合成,如果细胞活力下降,则合成成分也会随之减少。这样一来皮肤就会变得干燥,松弛,甚至失去弹性。这也是皱纹出现的原因。

想要预防皱纹,需要保持皮肤内细胞的活力

1、做好防晒

夏季紫外线强烈,对皮肤可造成一定的伤害。紫外线可穿透皮肤角质层,并且波长越长,其穿透力就越长,甚至可以深入皮下组织,引起皮肤细胞蛋白质坏死而损伤皮肤。因此做好防晒,可延缓皮肤衰老。

另外,紫外线对人类的伤害程度与人种有较大的联系。如黑色人种,由于黑色素细胞多,对皮肤角质层具有折射作用,也容易产生黑色素,起到保护作用。而黄种人的黑色素较少,所以对皮肤的保护作用较弱。因此,更应该做好防晒工作。

2、禁止吸烟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还会破烦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和弹性纤维。

3、切勿熬夜

熬夜,睡眠质量不佳,睡眠不够,容易阻碍皮肤细胞的皮质激素分泌,进而出现皮肤衰老的现象。

4、适度清洁

面部清洁也讲究一个度。人类面部本身就含有一层油脂保护,而过度清洁只会破坏掉这层油脂,增加皮肤负担。因此,适度清洁也可以延缓皮肤衰老。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皱纹 预防皱纹 皱纹

每天按摩面部能预防皱纹?教你4个简单小方法赶走皱纹!

岁月总是无情的,无论是爱美人士,还是对容颜不那么重视的人,都会在岁月的变迁当中,慢慢的变老,而皱纹就是岁月在人们脸上留下的痕迹。虽然长出……详细>>

最怕脸上有皱纹?别慌,保持这5个好习惯,皱纹会出现得慢一点!

岁月不仅能让人愈发成熟,还会留下皱纹。皱纹在一定程度上虽然可以说是成熟魅力的标签,但也不得不承认这也是衰老的开始。女性总是比男性衰老得快……详细>>

脸部皱纹显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淡化这4种皱纹!

人一旦开始衰老,脸部就会出现大量的皱纹,有些皱纹只有在说笑时才会出现,这些被称为动态皱纹,有些皱纹即使是面无表情也会存在,这些被称为静态……详细>>

怎么预防皱纹

许多女性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容易出现皱纹,这无疑严重的困扰了女性,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预防皱纹呢?详细>>

预防皱纹怎样正确洗脸!

应该说,这一阶段的皱纹已经超越了表皮层的程度,而是由肌肤真皮层的老化状况导致的,所以此时一般的护肤产品能起到的作用就很微弱了,必须要有一……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