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如何健康洗头?女性洗头的七个注意事项

2017-05-21 08:30:23      家庭医生在线

洗头对于我们来讲是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几乎每天都在做,但是提到怎样洗头才健康,肯定知道的人是少之又少。洗头的事情虽然简单,但要做到健康的洗头就有些难了。今天小编就来为各位发友们讲一下,如何健康洗头。

晚上洗头更清洁

很多人认为早上洗头不好,至于早上洗头和晚上洗头那个好,倒是没有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都要及时擦干,但是晚上洗发更利于清洁。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后,很多灰尘残留在头发上。因此晚上洗头更利于清洁。

脱发更要注意清洁

很多人脱发厉害,于是不敢洗头发,其实掉发头发并不是洗头时候掉的,而是在干发的时候就已经掉下来的。脱发就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尤其是油性头发。只是洗头方法要注意,要用手指轻轻的按摩头皮,不要用大力气抓。

洗头水的温度要适度

切忌用凉水洗头。凉水对头皮的刺激很大,而过热的水同样会导致毛囊的损害。怎样洗头才健康?一定要选择适宜的水温,最佳的水温应于人体的体温接近,在40度左右为宜,感觉到比体温稍高一点就行。

注意洗头的频率

天天洗头会导致头发大量脱落,而洗头次数太少又难以保证头皮的清洁。那么,怎样洗头才健康?正确的洗头次数应保持在一周两到三次,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具体情况还是要根据患者头皮的状况来决定,比方说油性头发就应多洗头,哪怕是天天洗也不为过。

洗完头后切忌用力搓干

因为头发湿的时候最脆弱,所以如果用力搓干,会使头发断裂或打结,因此头发清洗过后,最好先用毛巾包裹吸干,用宽齿的梳子将头发全部梳向前,用吹风机吹干,从发根吹至发尾,比较不会烧焦。但是吹头发时,吹风机口要离头发15公分,否则头发会过度干燥。

经期不要洗头发

女人在生理期的时候千万不要洗头。生理期的时候,本来血液循环就很差,洗头会让血液集中到头部,子宫的血液就更少,不利于女性的健康。如果在夏天,你实在是头痛难忍,你可以选择在经期比较少的第三天,在中午时候洗,然后用吹风机吹干。千万不要着凉。

洗前先梳一下头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头皮对于头发来说非常重要。洗头前,先用蘸湿的梳子梳头,令附着头皮的污垢和灰尘浮于表面,才能同时洗净头皮和头发。为避免伤到头皮,建议使用宽齿缝、圆头的梳子。

(责任编辑:曾瑜 )

女性洗头5大注意事项远离亚健康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详细>>

染发洗头注意事项

每次洗发、染发都难免会使秀发受损,变得干燥,而“护发素+发膜”可能是很多人在染发或洗发后的护发程序,但美发专家认为护发不仅仅是用护发素这……详细>>

女性洗头5大注意事项远离亚健康

指甲中有许多细菌,一旦娇嫩的头皮被抓破,容易诱发感染。抹洗发水时要用指腹轻轻推头皮,既去污又活血。详细>>

去洗头店洗头有哪些注意事项

一些洗头店看似环境优雅,其实卫生状况不尽如人意,洗头用的毛巾用完后没有认真清洗,消毒更谈不上,扔在水池当中随便泡一下便给人使用。一些人洗……详细>>

夏天洗头发的七个注意事项

不梳头直接洗。头发对于人们的形象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女人在洗头发钱应该先疏通自己的头发,具体方法是用水沾湿梳子梳头发,让头上的头皮和脏东西……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