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在生活中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2017-05-18 09:47:55      

在生活中如何自制祛痘面膜?要说到祛痘,很多人想到了通过面膜来祛痘,而随着面膜市场的一些负面消息的出现,也使得很多人对售卖面膜的质量存在担忧,所以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家自制面膜,不仅有效,安全,成本也比较低,自制的祛痘面膜有很多种,下面就一起去看看,在生活中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草莓面膜祛痘:

材料:新鲜草莓4颗、面粉1匙、还有喝剩的酸奶少许。制作方法:将草莓洗净后榨汁,再调入面粉和酸奶搅拌均匀,涂抹在脸上,等干了之后再洗干净。功效:草莓有消毒和收敛的作用,能让缓和痘痘的症状,对皮脂分泌旺盛的皮肤也非常有效。

芦荟祛痘面膜:

材料:鲜芦荟叶1片,蜂蜜。制作方法:芦荟叶洗净切成小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饮用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每日1次。功效:芦荟有抗菌、消炎和缓泻的作用,可以排毒养颜,对去痘有较好的疗效。

白菜叶祛痘面膜:

材料:从市场买来新的鲜大白菜,制作方法:把菜叶摘下洗净后放在干净的菜板上,用干净的玻璃瓶碾碎成网糊状,敷在脸上即可。每十分钟替换一片菜叶,连换3次。每天坚持做,痘痘会渐渐消下去,而且皮肤会变得很光滑有弹性,功效:大白菜叶有祛痘和美白补水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超级廉价又有效的家常祛痘面膜蔬菜。

砂糖橄榄油祛痘面膜:

材料:砂糖一汤匙,橄榄油。制作方法:取适量的砂糖和橄榄油,将二者混合在一起,像使用洗面奶一样的手法,轻轻涂抹在脸上,并进行按摩。功效:利用这款面膜来敷脸,可以去除皮肤的角质,去痘,恢复皮肤的新陈代谢,长期使用还可以达到缩小毛孔的功效。

在生活中如何自制祛痘面膜?痘痘要如何治疗才能够彻底根治。在治疗痘痘的时候,痘痘症状得到改善的情况下,很多患者误认为痘痘已经治好了就此停止治疗,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患者应当考虑痘痘康复后的维持治疗,防止痘痘复发,就要坚持敷面膜,无论是买的还是自制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4款自制面膜拯救你的痘痘肌

备受痘痘困扰吗?或许祛痘面膜可以帮你,但是爱美又纤巧的你一定想要自制祛痘面膜来增添生活乐趣。闲言少叙,小编整理了五款自制祛痘面膜的做法,……详细>>

如何自制祛痘面膜 十种天然祛痘实用面膜

长了青春痘,要怎么祛痘呢?还需要到市面上买几百块钱一瓶或几片的美白祛痘面膜吗?当然不用,现在流行DIY祛痘面膜,自制面膜才是王道,用最少……详细>>

如何自制美白面膜 7款美白面膜的自制方法

所谓一白遮百丑,夏天是最容易晒黑的一个季节。皮肤稍不留意就会被晒黑,如何快速美白呢?今天给大家带来的就是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美白。详细>>

如何祛痘 试试纯天然自制祛痘面膜

莴苣对于去除粉刺和痘痘非常有帮助,有着极好的清热解毒、消炎杀菌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对抗毛细血管的扩张,帮助治疗晒伤,效果都非常好。详细>>

如何自制海藻面膜

海藻具有很好的美容功效,用海藻面膜具有美白,补水,去痘印等多重功效。牛奶面膜具有超强的美白功效,二者合二为一DIY面膜的话,功效绝对是杠……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