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黄褐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孕妈祛斑3款自制面膜

2017-05-18 09:47:55      

许多准妈妈和新妈妈都会发现,自己的肌肤变得暗沉还产生许多色斑。这些色斑大多属于妊娠斑,会随着产后的身体恢复渐渐消失,但通常比较缓慢,如果新妈妈想尽早的恢复健康,就要进行一些自我的调理。

新妈妈无论多忙都要保证每天8小时以上的睡眠,调整内体激素的分泌,均衡营养。维生素C具有美白皮肤的作用,可以注意补充摄取。适量的进行体育锻炼,使排泄更加顺畅。日晒可使新妈妈妊娠斑加重,因此新妈妈外出应戴遮阳帽,避免阳光直射面部。

孕妇长黄褐斑的原因:

妇女怀孕后,全身各个系统都会发生变化,皮肤也不例外。可能会在面颊、乳头、乳晕、肚脐周围、下腹部正中线及外阴等处,出现色素沉着。面部常见呈蝶形分布的褐色斑。目前认为这可能与妊娠后体内黑色细胞刺激素增多有关;也可能是因为妊娠后,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升高,刺激了黑色素细胞的结果。另外也与个人的体质有关,并不是每个怀孕妇女均出现。

如果怀孕后脸上出现了这种黄褐斑不要太在意,一般在产后会逐渐自然消退。如果注意减少强烈的阳光照射,保证充分的睡眠,多食富含优质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C的食品,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色素加深。千万不要随便使用祛斑类的药物及化妆品。

孕妈祛斑3款自制面膜:

1、蜂蜜柠檬面膜

鸡蛋清1个,蜂蜜1小匙,柠檬精油1滴(或3滴柠檬汁),橄榄油10滴、面粉适量,混合后搅拌成膏状,敷面后15~20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2、苹果柠檬面膜

苹果去皮切块,捣成泥状,滴入1滴柠檬精油(或3滴柠檬汁),干性过敏性皮肤可加适量鲜牛奶或甜杏仁等植物油,油性皮肤宜加些蛋清。15~20分钟后用温水洗干净。隔天一次,一个疗程为20天。

3、番茄玫瑰面膜

将番茄压烂取汁,加入适量蜂蜜或牛奶,玫瑰或乳香精油1滴,加少许面粉调成膏状,涂于面部保持15分钟左右取下,用温水洗净。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面膜祛斑

本款自制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由于制作方法容易方便,每次最好少做一点,即用即做。详细>>

想要有效祛斑? 几款自制面膜有效祛斑

脸上有斑点,这是让美女们抓狂的事情。倘若不消除斑点,斑点就会永久在脸上逗留,严重影响面部美观。很多人都喜欢自制祛斑面膜,下面小编介绍几款……详细>>

3个自制面膜帮你轻松祛斑!

功效:酸奶含有氢昆类衍生物,可以分解皮肤的老化角质细胞,抑制和祛除色素斑点,因而又很好的祛斑美容效果。酸奶和燕麦片中的维生素e等活性物质……详细>>

3个自制面膜帮你轻松祛斑

功效:酸奶含有氢昆类衍生物,可以分解皮肤的老化角质细胞,抑制和祛除色素斑点,因而又很好的祛斑美容效果。酸奶和燕麦片中的维生素e等活性物质……详细>>

祛斑其实很简单 自制面膜有效又省钱

相信所有美眉对于各种顽固的斑点都十分的苦恼,在超市当中卖的面膜也不是很便宜,即便有效果也是不能每天都敷的。今天,小编教大家几种自制祛斑面……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