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自制祛斑面膜制作方法大全

2017-05-18 09:49:13      

相信不少美眉在无意中发现自己的脸上多了几个斑痕,几乎所有的美眉在发现自己脸上开始长各种斑之后一定都十分恐慌。不少美眉会选择用化妆品来遮盖,但这毕竟只能遮盖不能祛斑。

DIY花粉面膜

材料:花粉5克,鸡蛋清1个,柠檬汁20毫升,鲜奶20毫升

做法:

1、采集菊花 松花 粟米花 稞麦花的花粉或祛超市购买。

2 、任取其中一种花粉1匙(约5克),干性皮肤的人用鸡蛋清混合;油性皮肤的人用柠檬汁混合;其他类型皮肤的人用牛奶混合调均即成。

3 、调好后(以敷在皮肤上不流下为度)敷在脸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也可以用花粉5克加食盐2克绒溶于温水中,每天清晨和晚上用以洗脸,边洗边用手从面部中间向两边轻柔,并轻轻拍打面部。

功效:花粉富含多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以及生物活性物质,既营养皮肤,又能祛斑点。花粉能调节内分泌,维持卵巢正常功能,所以能祛黄褐斑;花粉中的维生素C E和微量元素硒是强抗氧化剂,能防止脂质被自由基氧化成脂褐斑,因而不祛除老年斑。花粉既能抗日光辐射,又能治晒斑。干性皮肤的人缺乏维生素A鸡蛋清里富含维生素A,所以干性皮肤用花粉调鸡蛋清。鸡蛋清富含多种氨基酸,可使新生皮肤取代色素沉重的老皮肤,所以能去斑。有人单用鸡蛋壳剩余的蛋清涂抹老年斑,每天涂抹2-3次,4-5次后即可是老年斑消失。配以花粉,疗效更显著。油性皮肤的人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柠檬汁能化解油脂;中性皮肤的人用鲜奶润泽营养皮肤。只有针对不同皮肤情况选用适宜的配料自制面膜,疗效才能更显著。

DIY银耳面膜

成分:银耳、黄芪、白芷、茯苓、玉竹各5克。

制作:将以上共研成细末,并配面粉5克,用水调和。

用法:将其涂面,每次30分钟。

功效:滋养肌肤,茯苓能祛除面斑,并引导诸药直入肌肤,但皮肤有炎症的女性慎用。

DIY茯苓祛斑面膜

材料:白茯苓15克,白蜂蜜30克

做法:

1、 将白茯苓研成细粉末。

2 、将蜂蜜与茯苓调成糊状即成。

3、 晚上睡前敷脸,翌晨用清水洗去。

功效:本水果祛斑面膜既祛斑又营养肌肤的功效。 中医认为茯苓能化解黑斑、瘢痕,与蜂蜜搭配使用,既能营养肌肤又能淡化色素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大全 平价护肤方法美白祛痘又抗皱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护肤,但是,高价的护肤品的确让很多人普通的白领、学生都望而却步。但是,肌肤又要进行保养,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今天,……详细>>

自制面膜制作方法大全 7款面膜美白保湿全搞定

面膜是每个女人都必备的护肤品。但是现在,相比起市面上卖的各种现成面膜,MM们更喜欢diy面膜。DIY面膜能够保证材料天然,而且价格低,可……详细>>

自制面膜制作方法大全 4款白醋面膜美容养颜超简单

白醋是我们生活中常用的调味料之一,白醋有一定的美容功效,那么白醋美容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自制美白面膜制作方法大全 4款面膜经济实惠

面对太阳肌肤无力抵抗,逃不掉被晒黑的结果,那么晒黑修护尤为重要,看看主妇独家超省钱晒后修复秘方,DIY自制美白面膜,让你快速白回来,每次……详细>>

自制面膜制作方法大全 一次解决所有肌肤问题

无暇亮白的肌肤对于一个女生而言是十分重要的。但是,痘痘肌、肌肤暗沉、色斑、黑头等等,各种各样的肌肤问题无法根治,使MM们十分烦恼。到底有……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