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美容护肤 五个好习惯帮助你

2017-05-18 09:51:30      

1。减少晒太阳的时间

尽管有人告诉你,你应该多出去晒太阳,让身体吸收维生素D,但是过多的阳光照射容易导致晒伤,过早老化甚至皮肤癌。

所以,出门时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最好戴一顶帽子和一副太阳眼镜,在上午10点到下午2点之间的紫外线辐射峰值期间,需限制自己的外出时间。每一天,都必须涂抹标有SPF防晒指数的保湿霜。

2。每天至少睡7个小时

“美容觉”是名副其实的概念,成年人每天需要7到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一项研究表明,错过睡眠的黄金时间会增加你长皱纹,肤色不均和皮肤失去弹性的机率。此外,该研究还发现睡眠不足的人皮肤往往偏干燥,晒伤恢复也比较慢。

3。绝不要挤痘痘

长了痘痘,“无作为”反而是最好的处理方法。虽然挤痘痘让人觉得“痛快”,但结果可能是污垢和细菌引入你痘痘上的伤口中导致发炎,留下一个难看的疙瘩。

如果你非要挤出来,也一定要找专业的人操作,后者会使用无菌设备和正确的施压力度,让你的皮肤免受侵害。

4。少吃含糖的食品

如果你吃了含糖分高或者血糖指数高的食物,你体内的胰岛素水平猛增,就像体内突然“发炎”了一样,导致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质分解,促使皮肤松弛并产生皱纹。通过一个“糖化”过程,糖也会连接在你皮肤中的胶原蛋白上,加剧痤疮和酒渣鼻等皮肤炎症现象。

5。洗澡后用毛巾拍吸去水分,不要擦拭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样很麻烦,但这是保住你皮肤天然油脂的最好方法。拥有干性皮肤的人,如果洗澡后用毛巾擦拭身体,皮肤会变得更干燥。所以,建议你用毛巾轻轻点拍皮肤吸去水分,切忌用力擦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美容护肤好习惯 让肌肤水嫩白皙

美眉们想要一觉醒来就拥有水嫩水嫩的美肌吗?只要在坚持在睡前做到以下这三点美肤习惯,绝对让你一觉醒来拥有水嫩肌肤。详细>>

如何做到素颜也很美?坚持养成这4个美容护肤好习惯

随着现在美容越来越受人们的关注,那么很多人也都对美容进行了清楚的划分,人们往往把他们分为抹粉党和素颜党,关于抹粉党大家并不陌生,因为它主……详细>>

如何美容护肤

大家都知道死皮的堆积会让我们的肌肤越来越暗淡,因此去死皮对于讲究美容护肤的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详细>>

哪些食物帮助女性美容护肤

每个女性朋友都想拥有好的肌肤。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有助于女性美容护肤呢?详细>>

泡澡能美容?美容护肤的4个小妙招送给你!

虽然大多数人都会说更加看重心灵美,但实际上现如今却是个看脸的时代,如果你有很强的工作能力,但是却没有好的外貌,在面试的时候也有可能会处处……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