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晒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雀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

晒后怎样修复肌肤呢?

2017-05-18 09:55:50      

晒后皮肤不仅会被晒后,还会出现红肿、发烫、丘疹甚至晒斑,这些都是急需晒后修复的指征。晒后怎样修复肌肤呢?

阳光会让肌肤保水力下降,进而引发肌肤的新陈代谢紊乱,脸就会发红、发烫甚至刺痛。一旦肌肤出现发红、发痒的轻微晒伤反应,要马上使用晒后修复产品。就算有做防晒工作,你还需要完整的晒后修护的帮助,所以防晒修护工作是不可以忽视的。不少假日期间外出的MM抱怨夏天正午的阳光太猛了,晒得黑不溜秋的。一般来说,被烈日暴晒后的72小时,是修复晒后皮肤的“黄金时段”。只要在72小时内正确地采取急救措施,就能让皮肤迅速恢复到原来的白皙透明状态。

1、感觉红肿刺痛后的10分钟内,用矿泉喷雾为皮肤降温:在阳关下的UAB 会让面颊上的微血管出现扩张,这样面部就会看起来是红红的,很容易出现皮肤发炎的情况,碰一下就会出现疼痛感。

2、晒后6小时内涂抹晒后修护霜:即使当皮肤晒伤后立即喷洒了矿泉喷雾或补擦了防晒霜,紫外线中的有害成分还会伤害到深层皮肤。因此,在晒后6小时内,应在面部敷上一层厚厚的芦荟胶,或擦上含有甘草、燕麦、海藻等成分的晒后修护霜,以镇定发炎的深层皮肤组织。若没有及时涂抹晒后修护霜,面颊的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使皮肤失去透明感,还会使肤色不均,甚至长出晒斑。

3、晒后24小时内要为皮肤做深层补水:一般面部在经过防晒之后就会出现表皮细胞的大量死忙,出现脱落。这时候如果没有及时为皮肤补水,皮肤就容易产生细纹。因此,晒后24小时内应为皮肤做深层补水,以避免皮肤出现干燥脱屑的现象。使用补水面膜是为晒后皮肤补水的有效途径,但片状补水面膜容易闷住皮肤,引发接触性皮肤炎,而不含油脂的“凝胶式面膜”,其透气和散热的效果都比较好,可有效地舒缓和镇静暴晒后的皮肤,是为晒后皮肤补水的理想面膜。

4、晒后3天内开始使用精华素,为皮肤补充胶原蛋白:阳光中的紫外线 不仅会使人变黑,长出细纹,还会使皮肤中的胶原蛋白大量地流失,为早衰埋下隐患。在晒伤后,为皮肤补充了充足的水分后,即可开始使用富含胶原蛋白的各种护肤精华素,为皮肤补充胶原蛋白,使皮肤恢复到晒前紧致饱满的状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晒后修复肌肤方法

夏天阳光明媚的季节,大家都会去户外运动,但是回来都会被晒伤,要怎么又玩的尽兴,又不至于被晒伤。 详细>>

晒后肌肤后怎样修复

疗方:不要试图擦掉这层曝晒的死皮。这时应该保持患处的高度湿润,一天三次涂上不含香料的润肤液,它可溶化干燥死皮减低其粗糙程度和减少鳞片表皮……详细>>

夏日晒后修复不可忽视 5招轻松修复晒后肌肤

夏季来临,阳光变得越来越强烈,MM们都想展露白皙的肌肤,但是在紫外线的照射下,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晒黑,下面教你晒后修复的方法,传授快速美白……详细>>

芦荟汁修复晒后肌肤

随着夏季的到来,专家们对晒后皮肤护理的建议多了起来。皮肤晒伤按轻重不同可分为几种情况,应采用不同的修护方法:轻微晒红、发烫。这是轻微晒伤……详细>>

夏天有效修复晒后肌肤的自制面膜

近日,气温都有所回升,紧接而来的就是火辣的阳光。有些MM出门时忘了做防晒工作,晒了一天,皮肤都变得通红通红的,这是要变黑的节奏吗?不用担……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