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2017-05-18 10:29:38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1、一般来说,阳光对身体的破坏,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的破坏,是人们平时所说的晒伤,即皮肤会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发烧、头痛等情况。

2、慢性的破坏包括皮肤过早衰老、面黄、干燥、起斑、出皱纹等。这是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皮肤的组织,减慢皮肤的新陈代谢速度,令死皮积聚在表皮的时间更长。

3、长期暴晒也有机会引致皮肤癌,如果婴儿曾受到严重的晒伤,更会增加患皮肤癌的机会。

夏天美白防晒的五个要点

1、打伞仍需擦防晒品

其实撑伞隐藏了更多的危机!质优的伞的确可以有效阻隔紫外线,但是不论它如何有效,充其量也只能阻隔直射的紫外线。对来自于地面反射、玻璃橱窗折射的紫外线可说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唯有在皮肤表面直接涂上防晒乳液才能彻底隔绝无孔不入的紫外线。

2、夜晚也需重视防晒

夜晚的防晒美白常被人们所忽视,特别是到Pub或看电影时更应特别注意,因为卤素灯、荧光灯所含的紫外线很强,很容易会晒黑。等到晒黑、变老了才发现,后悔都来不及了!

3、去年没用完的防晒霜不可今年接着用

如果接着用去年夏天没有用完的防晒霜,那么就等于没有防晒。要切记,防晒霜一定要用今年的新产品!因为防晒霜含有的防晒成分在经过一年时间之后,这些成分会变质,从而失去其防晒效果。开启之后的防晒霜,经过一年的搁置,应直接扔掉。就算没有开启的防晒霜,经过一年之后效果也是大不如前,所以也应放弃使用。

4、 阴雨天也要防晒

人们多半还是会在出大太阳的日子才会想到防晒。在阴雨天因为完全没有那种阳光晒起来暖暖热热的感觉,所以直觉上也认为没有防晒的必要。

其实,云层虽然可以阻挡红外线,却无法阻隔紫外线,特别是长波长的UVA!虽然红外线被云层阻隔不会觉得烈日灼身,但紫外线还是不知不觉中对皮肤产生了伤害。

5、在室内或车里不忘防晒

“紫外线”实际上还可细分为UVA、UVB及UVC,其中UVA会折射进室内,又称为“室内紫外线”,它会使肤色变黑,是造成皮肤老化及细纹产生的主要祸首。所以为了皮肤健康着想,开车族不但要注意防晒,最好在车窗上再加装含有隔离紫外线的保护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皮肤晒伤后如何护理

一般来说,阳光对身体的破坏,可分急性及慢性。急性的破坏,是人们平时所说的晒伤,即皮肤会出现带红、疼痛、脱皮、起水泡,严重的甚至会出现发烧……详细>>

如何护理晒伤的肌肤?

保养健康漂亮的肌肤,最重要的是先了解自己的肤质状况,选择适合自己肤质使用的保养产品,并配合适当的防护措施,适度涂擦防晒品。详细>>

夏季皮肤晒伤有哪些护理方法

芦荟:取新鲜芦荟洗净,去除表皮后切片,敷在晒伤后的部位。芦荟对皮肤有特别的镇静功效,敷在晒伤发红的部位,感觉特别清新凉爽。详细>>

夏季肌肤晒伤后如何急救

晒伤后肌肤内部产生会释放“炎性介质”(白介素-10等),要把炎性介质给“吓走”,肌肤才会恢复如初。建议当下或24小时内使用毛巾包裹冰块或……详细>>

夏季晒伤后如何护肤

西瓜是夏季最为常见的水果之一,香甜可口,美味难挡。而西瓜吃剩后的西瓜皮却成为了夏季修复晒后肌肤的最佳护肤品,拯救晒伤后的肌肤效果杠杠的。详细>>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