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控油收缩毛孔 西红柿美容方法及养颜食谱

2017-05-22 08:30:30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西红柿可以作为一种水果生吃,也可以作为一种蔬菜吃,但是你知道西红柿也是一种天然的美容佳品吗?因为西红柿里面富含着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氨基酸等营养成分。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有关西红柿美容的方法及美容食谱。

西红柿美容功效

西红柿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以及氨基酸等营养成分,可以起到良好的控油效果,尤其适合油性皮肤的美眉们抑制油脂分泌使用。直接用西红柿果肉敷脸,还可以减少脸上的油光。西红柿的清洁能力很强,可以渗透到肌肤毛孔之中,清理多余的油脂和氧化的污垢,从而令毛孔可以有效收敛。

西红柿美容方法

1、 番茄榨汁敷面:

番茄榨成汁,用化妆棉浸透敷面,可以去除死皮,淡化色斑,肌肤更加白皙。

2、 番茄美白面膜:

在番茄汁中加入奶粉和蜂蜜,均匀搅拌成糊状。洗脸后,将其均匀涂于脸部,并对T字部稍加按摩,10分钟后用温水清洗干净即可。

3、 番茄蜂蜜面膜:

将鲜番茄洗净,压榨取汁,把蜂蜜调入番茄汁中,若黏度不够可加入少许面粉调成糊状,睡前洗脸后,涂于脸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

4、 番茄抗皱面膜:

先将蜂蜜和少量橄榄油混合起来,然后蘸在切成薄片的番茄上,敷在脸上20分钟,之后用手轻轻按摩面部,再用温水洗去。

西红柿美容养颜食谱

1、西红柿炒鸡蛋

做法:西红柿洗净切块,鸡蛋打散。开油锅,放入少许油,放西红柿翻炒。等西红柿出水、出香味的时候,加入两勺番茄酱继续翻炒。将炒香的西红柿取出,重新下适量的油炒鸡蛋,炒到刚好凝固的时候,下刚炒好的番茄。此时可以调味,下入盐和味精继续翻炒,直到鸡蛋完全凝固。最后下入葱花翻炒几下,起锅。

2、西红柿炖牛肉

做法:准备好所有的原料。牛肉切大块,西红柿去蒂切块。七成热后放入大葱爆香,随后加入牛肉翻炒。放入大料,放入适量的生抽。适量的料酒、适量的盐、足够量的清水,大火烧开,撇出浮沫。转小火炖1个小时这样,一定要炖烂一点,然后倒入西红柿块,待西红柿熟透,即可关火出锅。

3、西红柿炒土豆丝

做法:土豆切丝洗去多余淀粉,泡水待用。番茄切片,葱姜切丝,葱白和葱叶分开。锅烧热后加适量的油,炒香葱姜。然后加入番茄翻炒。番茄出汁后加入土豆丝翻炒两分钟调入适量的盐。出锅前撒上葱叶,调入鸡精翻匀即可。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谱 面膜 西红柿 护肤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女性秋季吃什么能美容养颜

秋天是进补的好时节,体虚气弱的女性朋友千万不要错过这个好时节哦。下面介绍的一些食物不仅能养生,对女性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哦!详细>>

美容养颜食谱 5款食谱美容润肤一周见效

虽然很多MM常说要护肤、美容,但是有很多人却没有恒心坚持下来,总是半途而废。相信吃是大家唯一不会厌烦的事情。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怎样边吃便……详细>>

秋季美容养颜食谱 6款食谱帮你滋润又养颜

这几天早晚开始转凉,终于有种进入秋天的感觉了。在秋天这种干燥的季节,最重要的就是懂得滋润。那有什么既能滋润,又能到达养颜效果的食谱呢?今……详细>>

5款当季美容养颜食谱 吃得健康又美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说明吃对于所有人而言都很重要。但是现代人对吃的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女生,有哪些饮食既能吃得健康有营养,又能够起到美容……详细>>

西红柿有哪些美容功效 盘点西红柿面膜的做法

西红柿外形圆润,色泽鲜艳,营养丰富,酸甜多汁,是餐桌上的很受欢迎的美食之一。其实西红柿不仅是一道美味营养的菜肴,它还可以美容护肤,今天小……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