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唇膏成分很重要 不同唇部状态需注意哪些问题

2017-05-22 08:30:44      家庭医生在线

唇膏是每位女性经常用到的护肤品之一,它对滋润唇部起到了很好的效果。但是,选用一款唇膏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唇膏。

任何护肤品,其成分对每个人来说都很重要,因为成分不仅代表了产品的功效,而且成分对部分过敏肤质的人来说也尤其重要。唇膏也不例外,我们在挑选唇膏的时候,成分应该要称为我们考虑的首个因素。

哪些唇膏成分很重要

1、天然蜂蜡

蜂蜡是从蜂巢中提取出来的,有着非常好的滋润效果。

2、天然植物油

如部分唇膏中含有牛油果油、月见草油、澳洲坚果油、荷荷巴油等植物油。

3、植物精华提取

植物精华提取素对唇部有着重要作用。如玫瑰、洋甘菊、芦荟等。其中玫瑰具有修复作用,洋甘菊具有舒缓作用,芦荟具有保湿效果。

4、维生素E

维生素E是大部分唇膏中含有的元素。维生素E能够有效改善唇部脱皮、干燥的现象。可以增加角质细胞间密度

所以选用唇膏时,重在看成分,特别是敏感性肤质的女性,弱队唇膏中的某些成分过敏最好不要选购或使用。

不同唇部状态需注意哪些事项

1、滋润型唇部

虽然唇部较为滋润,但也需适量涂抹润唇膏。当唇部干燥时,涂抹缓解一下干裂即可。

2、干燥型唇部

其实,干燥型唇部并不适合经常涂抹唇膏。反而应该尽量避免使用持久性唇膏,因为这会更突显出干燥的唇纹破坏妆容;频繁涂抹唇膏也会加重干燥程度。

3、敏感型唇部

应仔细观察唇膏所含成分,避免选择敏感的成分,导致部分接触性皮炎。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唇部状态 唇膏

润唇膏会伤害唇部?挑选润唇膏有讲究

进入秋季,由于天气干燥,我们唇部干燥问题也会越发严重。随身携带一只润唇膏已经成为我们的习惯,那么经常使用润唇膏是否会伤害我们的唇部肌肤吗……详细>>

自制润唇膏有效保护唇部

嫌买来的润唇膏太贵太死板?教你自制好用又有效的润唇膏!详细>>

认清润唇膏滋润成分 全天候水润不脱皮

在秋冬的划转包里,于护手霜齐名的美容品就要属润唇膏了。它能维持唇部时间较长久的滋润感,就好比要在脸上使用乳液和面霜才能保护皮肤不干燥,润……详细>>

挑选润唇膏的诀窍 塑造水感嫩唇

润唇膏是女人冬季一定会用的一样单品,它能在我们的唇部建立起保护膜,既防止水分流失,还有些能够防止紫外线对唇部侵害,然后再为干涸的嘴唇补充……详细>>

曼秀雷敦润唇膏

曼秀雷敦润唇膏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