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2017-05-23 08:30:58      家庭医生在线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

每天洗脸两次

获得洁净皮肤的第一步就是建立系统化的清洁程序。认真起来,要求自己在早晨醒来和晚上睡觉前洗脸。即使你非常疲惫或忙碌,也要多花几分钟来清洁皮肤,这样可以显著减少粉刺。

洗脸至少持续一分钟。杀死所有痘痘的致病细菌至少需要一分钟时间。

如果你身上其他部分有粉刺,如肩膀、背部和胸部,每天最好擦洗这些区域两次。

如果你化妆,不要不卸妆就上床睡觉。带妆睡觉会显著增加你的粉刺数量,同时使去除粉刺变得难上加难。清爽卸妆油相对于普通的清洁剂来说,可以确保妆被完全卸掉。

用含有过氧化苯甲酰的产品

你可以把含有过氧化苯甲酰的肥皂或乳液涂在痘痘多发的部位。这种物质通过去除死皮、帮助皮肤再生、快速清洁细胞来起作用。找到过氧化苯甲酰含量小于等于3%的产品,避免刺激皮肤。

睡眠足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处于睡眠状态,睡眠不仅仅是单纯的休息,更不是时间上的浪费,恰恰是人类健康的“进行曲”。充足的睡眠不仅使您获得健康的体魄和充沛的精力,还是皮肤健美的秘诀之一。

牛奶

取牛奶半杯煮沸,待其温热后以棉花蘸湿,轻搽于脸上,片刻后,牛奶渗入毛孔,软化黑头粉刺,再用清水洗去,然后轻轻将粉刺头挤出。牛奶中可加入少量植物油,这样能较快地清除粉刺且不留有斑迹。

慎饮食

虽然未证明食物与青春痘和粉刺皮肤的明显关系,但每个人应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观察皮肤对哪些食物敏感而避免食用。尽量减少食用辛辣、煎炸的食物、巧克力,坚果类食物。平时用餐请注意营养平衡,多食用蔬菜,水果。

盐水

盐水具有消炎杀菌的作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抑制粉刺的产生,对于初期的粉刺特别有效。用15克盐水冲洗患粉刺的地方,每天1—2次,2—3天就能抑制粉刺的生成。但是要注意浓度过高的盐水会导致皮肤脱水、恶化,所以一定要慎用。

果菜汁

准备小白菜、荷兰芹、青辣椒、柠檬、苹果、绿豆。将所有材料一同榨汁饮用。长期坚持,粉刺会明显减少。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除粉刺 如何去粉刺 去粉刺的方法

脸上长闭合性粉刺怎么办 7招去除闭合性粉刺

女孩子在年轻的时候要学会护肤,这样即使年龄增大,但皮肤依旧光泽亮丽。烦人的闭合性粉刺怎么去除才好呢?介绍几种去除闭合性粉刺的方法。详细>>

白头粉刺怎么去除 7招让你拥有娇嫩肌肤

每个爱美的MM都希望拥有细腻肌肤,但是我们生活中的空气、粉尘,甚至女生们的化妆品都会导致一些白头粉刺的滋生,如何去除白头粉刺成为美女们要……详细>>

了解粉刺生长原因 教你有效去除粉刺

面对脸上频繁冒出的粉刺,你是怎样应对的呢?内心是不是很抓狂呢?在这里,建议大家在使用一些去粉刺方法之前,很有必要了解一下脸上长粉刺是怎么……详细>>

女性脸上长有粉刺怎么办?几种小妙招轻松去粉刺

粉刺是生活中常见的慢性皮肤病,一般是由于皮肤毛孔受到了严重的感染导致的,大多数是发生在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身上,粉刺如果没有治疗彻底的话,……详细>>

去粉刺的方法有哪些?脸上有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一种和痘痘差不多的皮肤问题,而且粉刺相对多的来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点,一般的粉刺很少能够通过肉眼看出来,因为粉刺本身就比较小,所以只……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