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为什么发际线会越来越高?防止发际线变高千万别干这些事

2017-05-24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是不是感觉发际线一年比一年高?还担心哪天就变成万众秃顶的其中一位?为什么明明没有足够的年龄,却有秃顶的征兆?为什么发际线会越来越高,又该如何预防?

为什么发际线会越来越高?

发际线过高也是脱发的一种表现,由于毛囊组织的萎缩、退化、闭合,而毛囊一旦闭合就不会长出新的毛发,人体的头顶和发际线部位受激素的影响,发际线也就会后移,出现我们常说的发际线越来越高的现象。

但是,头发的生长是有一定周期的,每天都会发生自然的落发,这属于正常的生理代谢。除此之外,发际线过高与遗传因素也相关。

防止发际线变高千万别干这些事

1、经常熬夜

都说经常熬夜会脱发。的确,人体的新陈代谢需要充足的睡眠来维系。保持正常的睡眠可以促进皮肤及毛发正常的新陈代谢,如果经常熬夜,睡眠不足,人体的新陈代谢就会被打乱,进而因为内分泌失调等原因使毛发得不到足够的营养,产生脱发增多的现象。

2、精神压力大

长期精神压力太大,人体的立毛肌就会收缩,出现头发直立;头皮组织肌肉层收缩并引起充血,导致头皮血液运行不畅;此外,还会使为毛囊输送养分的毛细血管收缩,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进而造成头皮生态改变和营养不良。这很容易降低头发生存的环境质量,从而导致脱发,发际线变高等现象。

3、马尾辫扎得太紧

头发扎的太紧不仅容易掉发,还会使发际线渐渐后退。建议扎头发时,不要扎的过紧,头发扎起来后可以用尖尾梳把头发挑松一点,减轻掉发的压力。此外,披发时,可以使用手指梳头,以此刺激头部穴位和反射区,有助于疏通血脉。

4、频繁染、烫、吹

经常染发烫发不仅对人体伤害很大,而其所使用的材料也会破坏发根内部的谷氨酸、角蛋白,如果过度染发、烫发还可能导致化学性脱发。此外,经常用吹风机的高温吹头发,也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际线 发际线变高

杨幂发际线过高像半秃 如何拯救过高的发际线?

近日,电视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热播,在剧中,杨幂女扮男装,超高的发际线遭到网友吐槽。有网友吐槽大幂幂“粗看像个秃头大爷”,网友纷纷回应……详细>>

头发发际线过高怎么办?

所谓的发际线是指从发根到面部之间的界限,发际线的高低会直接形象着面部五官的协调。额前或者是鬓角过多的发际边缘头发过多,就会因为发际线过低……详细>>

发际线倒退会带来哪些健康风险?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被脱发问题所困扰。正常情况下,一天头发脱落量小于100根,头发生成和脱落处于平衡状态。若每天头发脱落量超过100根且持续……详细>>

发际线不理想怎么办 保护发际线4件事不能做

发际线靠前或靠后,对我们的形象都影响很大,而发际线调整是我们解决烦恼的最佳方法,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发际线的常见情况,看看如何保护发际线。详细>>

额头发际线长痘痘怎么办?

首先,我们来介绍一下为什么额头发际线上长痘痘。一般情况下要是额头发际线上老是长痘痘,而且要是眉毛上也长痘痘的话,一般在这种情况下就说明患……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