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2017-05-24 16:30:34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食补:主清淡,远刺激

由于人体水分的损失,常常会导致口舌生疮、鼻腔和皮肤干燥、咽喉肿痛、咳嗽、便秘等“秋燥”现象,这种情况下,合理搭配饮食就很重要。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要少辛增酸。可以多吃点芝麻、核桃、糯米、蜂蜜和甘蔗等,有助于滋阴润肺养血,从营养学的观点来看,它们富含维生素A、E及胶质等,对于粘膜及皮肤保湿有很好作用;还有多吃广柑、山楂、新鲜蔬菜、酸味食品。在秋天时不宜多吃辛辣油炸、烧烤煎炒等刺激品,葱、姜、蒜、辣椒等辛辣食物也要尽量少碰。

防秋燥汤要多喝

秋季要用食物防燥,家里也可以自己制造。比如以下这几款,做起来并不繁难:

秋梨汤:大鸭梨两个,带皮洗净后切碎,水煎熬汤,吃梨饮汤。

木耳芝麻汤:黑木耳5克,温水泡发,黑芝麻10克先炒香。然后一起放在锅内,加水煎熬,加糖适量,分次可食。

荸荠豆浆汤:豆浆1000毫升,荸荠汁100毫升,混和摇匀后加糖,煮沸饮用。

菊花汤:白菊花10克放在杯中,按照口味加白糖适量,倒入沸水,加盖泡3-5分钟,当茶饮用,每天一杯。

防秋燥粥不可少

进入秋天后,即使要进补还应清补,不可大补。中国人历来主张药膳食补,味道清淡,做法简便,最是可喜。

银耳大米粥5克银耳,发开后加入大米50-100克淘净同煮。然后加适量蜂蜜搅匀。

莲藕大米粥莲藕10克洗净切碎,大米50克左右同煮。煮好之后随口味加入蜂蜜。

山药大米粥山药100克,大米50克。山药洗净切块,大米淘净煮粥,可以在一天内分两次吃。

大枣银耳羹银耳泡发,加10枚大枣,再适量水煮1-2小时,然后加白糖或冰糖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要“少辛增酸”。可以多吃点芝麻、核桃、糯米、蜂蜜和甘蔗等,有助于滋阴润肺养血,从……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补水

柚子不仅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同时其维生素C及维生素P的含量也是相当丰富的。再者柚子的水分充足,多吃不仅可使皮肤保持水份同时还具有败火等……详细>>

夏季补水护肤品

众所周知,补水是护肤中最为重要的环节之一,但几乎所有的MM都不懂得如何补水,都只是通过面膜、乳液等方式,千篇一律。其实,不同肤质有不同的……详细>>

夏季吃什么果蔬可以有效补水

夏季要想防中暑最好是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是温茶,它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如果喝冷饮的话只会让口腔周围变冷,并不能达到降温消暑的目的。特别……详细>>

吃什么补水快 常吃橘子给肌肤补水

不是只有喝水才可以起到给肌肤补水的作用,食用某种食物也是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给肌肤补水的食物有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些补水的水果,营养……详细>>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