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肌肤补水过度有什么危害

2017-05-24 16:52:06      

肌肤补水过度有什么危害

皮肤角质层的水分含量占据全部水分的20%,而这不多的20%正是决定我们皮肤外观的首要因素,日常的保湿功课都是针对这20%的补充。当角质层水分低于10%含量,皮肤就呈现各种干燥反应,达到20%时,皮肤看起来是健康饱满的,继续补水,达到30%时,看起来就格外清新水润。

但是如果继续补充下去,超过30%,细胞间隙扩大,就会让细菌杂质钻到皮肤里,长痘就会开始。再继续下去,皮肤就像是被喂饭的孩子,成了习惯就不会自己吃饭,皮肤自身的修复保护屏障便会失灵,单纯依靠外界补充水分维持活力,变得脆弱不堪,也就是我出差东北前的状态,一旦遭遇极端天气,皮肤问题便会完全爆发。这也就是皮肤补水过度,导致负面作用。

如何测试你的皮肤水饱了

10%水度肌

摩挲你的皮肤,感觉艰涩,皮肤看起来松弛暗淡,你一定是10%人群中的严重缺水患者,如果不挽救,皮肤便会演变为敏感型。

至少用化妆水和保湿面霜保证日常水分,每2~3天用一次保湿面膜,持续两周,皮肤基本可以提升到下面的阶段。

20%水度肌

皮肤细致平滑,轻推脸颊,没有细纹,只是到了下午会出油。皮肤属于健康状态,频繁用面膜只会显得你很寂寞。

只需要做好日常保湿防晒功课,一周敷1~2次保湿面膜,做一次去角质功课就完美了。

30%水度肌

皮肤特别饱满剔透,用手指按压能马上恢复原状,油光不轻易冒出,化了妆依然光泽满满,这就是传说中的无敌美肌吗?

你要做的就是保证这个程度的水润。清洁一定要做好,每天涂抹防晒比用保湿面膜对你必要得多。日常保湿加周护理面膜就可以了。

频繁的面膜不如巧做计划

面膜中含有防腐剂,频繁使用会让皮肤暗沉失去防护能力,皮肤也承受不了这样的补给。对于你的面膜军团,不如做个有序的归类,例如按照味道、质地、功效,然后每周二来片清新舒缓的,因为据研究周二最郁闷。周四来张美白功效的,因为晒了几天该补充了。周日加强保湿,因为次日开始继续奋斗了。

拍多层化妆水不如一层舒服的按摩

其实化妆水只是作用在角质层,而角质层一次性消化不了这么多营养,况且还有后面的精华和面霜。日本专家建议,不如用一层化妆水配合一次有效的按摩更划算。当你的手触摸皮肤时,也是为皮肤输送营养的过程,稍有些力度的按压,能给皮肤传递温暖的信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补水有什么误区

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细胞所需的水份,不仅滋润肌肤表层,更可以深入肌肤与渴水细胞紧密结合,改善肌肤微循环,增强肌肤圆润度。而保湿仅仅是防止肌……详细>>

过度洗头有什么危害

头发有光泽,无头屑”是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健康人十项标准之一。但长期以来,中国人对头皮健康欠缺应有的重视。最常见的头皮问题往往是长期和慢性……详细>>

肌肤缺水有什么表现 上班族怎么补水?

每天对着电脑,皮肤容易滋生问题:脱皮、长痘痘、长斑,其实导致这些问题的根本原因就是缺水,所以上班族要想改善皮肤,就得从这方面着手。上班族……详细>>

冬季肌肤补水有妙招 蔬果是冬季肌肤补水法宝

冬季到了,很多人都会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皮肤干燥,严重的可能会造成皮肤瘙痒或干裂。为什么有皮肤会这么干燥呢,需要注意什么地方呢?详细>>

春季肌肤应该如何补水? 饮料补水有妙方!

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降临在我们的身边,伴随着万物复苏的觉醒,我们的肌肤也开始增大了对水的渴求,那么爱美的你是否懂得在春季进行补水呢?水做……详细>>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 李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