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2017-05-24 16:52:06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肌肤偏干的美眉们,到了寒冷的冬季,肌肤就更加干燥了,而对于美眉们如此干渴的肌肤,唯有保湿补水来拯救它了。然而,为肌肤补水,并不是涂抹一下爽肤水,喝喝水这么简单,不仅要做到合理的补水,还得让自己不要进入保湿的误区里。

否则肌肤会越补越干燥。干燥又寒冷的冬季,为肌肤保湿补水固然重要,但是,美眉们绝对不能够进入保湿的误区。今日,为各位美眉们整理了一些非常容易陷入的保湿误区,赶紧来看看吧,别让保湿工作徒劳无功。

1、不干燥的肌肤不用保湿

有些美眉觉得自己的肌肤并不干燥,因此,也就不太重视保湿这项护肤工作,实际上,肌肤干不干与保湿并不冲突,我们每天在做的保湿补水工作,就是为了防止肌肤变得干燥和起皮,从而起皱纹等等,如果觉得自己皮肤不干燥,就不保湿了,那么,你迟早也会有肌肤干燥的烦恼。因此,无论肌肤是由是干,都要作适当的保湿工作。

2、频繁地使用保湿喷雾

虽然说,保湿喷雾是非常直接的,而且非常有效的保湿方法,但是,频繁地使用也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一般情况下,美眉们喜欢随手就能够拿到保湿喷雾,然后随时拿出来往脸上喷一喷,一方面缓解面部的疲劳和不适,另一方面可以为肌肤充分的补水,然而,保湿喷雾并不需要使用得过于频繁,频繁的使用会吸干肌肤原有的水分,因此,如果美眉们频繁地使用保湿喷雾也就失去了保湿肌肤的效果。

3、完全信赖保湿成分

现如今,市面上有非常多的挂有保湿成分的护肤品,绝大多数的美眉们也都会非常的相信这些保湿成分的护肤品,然而,这样并不能够为肌肤带来多少好处。选择任何一个保湿成分的护肤品的时候,美眉们都要先看看你自己的肤质是否适合使用。

其次,就是要看其他的一些搭配成分都有哪些,避免有刺激的成分在里面。切记不要完全的迷信这些保湿成分的护肤品。只要平时多喝水,令身体和肌肤的水分都充足,再加上基本的保湿补水工作不要落下,那么,保湿肌肤也就成功了许多。

4、眼周围肌肤不保湿

眼周围的肌肤非常的薄,而且很嫩,水分更容易流失,为眼部肌肤保湿补水是绝对不能够忽视的,然而,有些美眉却非常容易忽视眼部肌肤的保湿工作,另外,美眉们会觉得其实爽肤水、面霜只要涂抹在眼睛周围就可以了,不需要另外再做保湿工作。

但其实不是这样的,眼部肌肤需要更加重视的保湿,建议美眉们可以多使用保湿眼霜,以及具有保湿精华的眼膜等等,为眼部肌肤补充营养水分,避免眼部肌肤出现皱纹和过早的衰老。美眉们只要正确认识肌肤的保湿工作,就会令肌肤更加水嫩和滋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肌肤偏干的美眉们,到了寒冷的冬季,肌肤就更加干燥了,而对于美眉们如此干渴的肌肤,唯有保湿补水来拯救它了。然而,为肌肤补水,并不是涂抹一下……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肌肤偏干的美眉们,到了寒冷的冬季,肌肤就更加干燥了,而对于美眉们如此干渴的肌肤,唯有保湿补水来拯救它了。然而,为肌肤补水,并不是涂抹一下……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虽然说,保湿喷雾是非常直接的,而且非常有效的保湿方法,但是,频繁地使用也会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一般情况下,美眉们喜欢随手就能够拿到保湿喷……详细>>

冬季皮肤保湿需要注意的误区

有些美眉觉得自己的肌肤并不干燥,因此,也就不太重视保湿这项护肤工作,实际上,肌肤干不干与保湿并不冲突,每天在做的保湿补水工作,就是为了防……详细>>

冬季女性保湿皮肤有哪些误区

冬季天气又干又冷,皮肤容易出现干燥脱皮、瘙痒等现象,化妆时使得粉底也不贴合了,这是很多MM的一大困扰,给干燥的脸部补充水分,让你的肌肤水……详细>>

  • 秦鉴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