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夏季吃什么果蔬可以有效补水

2017-05-24 16:57:53      

夏季吃什么果蔬可以有效补水

生命来源于水,水可以说万物之源,人体对水的需求非常大,“每天8杯水”的观念已深入人心。实际上补水除了“喝”,还可以“吃”。及时补水是健康饮食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那么吃哪些食物能有效补水呢?今天为大家推荐几种含水量高达90%以上的补水食物。

1、黄瓜,含水量

96.7%

黄瓜是夏季补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黄瓜可以做沙拉,也可以做成凉菜。用黄瓜、酸奶、薄荷和冰块一起做成冰镇饮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2、生菜,含水量

95.6%

平时,营养学家更愿意推荐菠菜等高纤蔬菜。但是说到补水,生菜要比它们高出不少。当夏季来临,将生菜作为三明治或者其他主菜的配菜来吃,是非常健康的补水方法。

3、芹菜,含水量

95.4%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中和胃酸,有效治疗胃灼热等不适症状。

4、水萝卜,含水量

95.3%

水萝卜非常适合春夏吃,它具有甜辣的口味、鲜艳的颜色和爽脆的质地,很适合与其他蔬菜一起拌沙拉吃。

5、西红柿,含水量

94.5%

西红柿是很好的补水食物,如果与葡萄、樱桃等食物搭配一起吃,补水效果会更好。

6、青椒,含水量

93.9%

所有鲜辣椒都含有大量水分,尤其是青椒。它包含的抗氧化成分不比其他辣椒少。如果厌倦了胡萝卜和芹菜等蔬菜做沙拉,也许青椒可以给你提供一些改变。

夏季如何补水更直接

1、饮茶

夏季要想防中暑最好是多喝一些温开水或者是温茶,它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如果喝冷饮的话只会让口腔周围变冷,并不能达到降温消暑的目的。特别是一些高温作业者,在温茶中适量的放点盐,除了能补水之外还能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有着很好的作用。

2、水果

水果是夏季消暑的首选食品,不仅汁多味甜,而且还能生津止渴、清热解暑。所有的水果中以西瓜消暑的作用最为有效,这是由于西瓜属寒,并且味甜汁液多,绝对是清暑解渴的首先。

除了西瓜之外,还有像香瓜、黄瓜等瓜类也同样具有很好的消暑作用,特别是制作成果汁后更具解暑作用。而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因此也是非常好的清热解暑作用,是高温和野外作业人员经常选用的果品和饮料。

3、青菜

青菜具有清淡味鲜而不油腻的特点,除此之外在青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除了能补水之外还能补充随汗液流失的营养物质。因此在夏季不妨多吃些青菜,比如豆类、瓜类、小白菜、香菜等,食用的方法有很多,除了常用的小炒之外,还可以凉拌生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什么果蔬可以有效保湿补水

芹菜的能量很低,但它包含的大量水分和膳食纤维能有效抑制人的食欲。此外,芹菜还富含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K。因为芹菜中含有大量水分,它还能……详细>>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要少辛增酸。可以多吃点芝麻、核桃、糯米、蜂蜜和甘蔗等,有助于滋阴润肺养血,从营养学的……详细>>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要“少辛增酸”。可以多吃点芝麻、核桃、糯米、蜂蜜和甘蔗等,有助于滋阴润肺养血,从……详细>>

吃什么水果可以补水

柚子不仅含有丰富的可溶性纤维素同时其维生素C及维生素P的含量也是相当丰富的。再者柚子的水分充足,多吃不仅可使皮肤保持水份同时还具有败火等……详细>>

怎样有效的给皮肤补水?这几种有效方法你可能没试过

环境因素,饮食等会导致各种各样的皮肤问题。当遇到皮肤干燥脱水,紧绷,暗淡无光等皮肤状况的时候,进行皮肤补水是很重要的。皮肤补水可以保持皮……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