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的腿型 不正常腿型的矫正方法

2017-05-29 08:30:00      家庭医生在线

如果拥有一双又细又长的大白腿,但腿型却不直,还显得异常奇怪,你会为此烦恼吗?答案无疑是肯定的。即使不能拥有细白长,但也绝不能接受腿型不正。那么,如何分辨自己的腿型,对待不正常腿型又有哪些矫正方法?

如何判断自己的腿型及矫正方法

1、正常腿

正常腿的标准就是两腿整体比较直,膝盖和脚踝都能靠拢。

2、O型腿

O型腿也容易分辨,绝大多都是不正确的姿势引发的。真正的O型腿是膝盖不能靠拢,膝盖窝下面往里,两条腿之间的间隙形成一个像O字型。

矫正方法

整骨矫正、绑腿、运动或者仪器等。

3、X型腿

膝盖及上方能靠拢,但膝盖以下不能靠拢,腿呈X型。

矫正方法

矫形绑带、夹板、手术、器具、锻炼等。此外,平时可以多补充钙和维生素D。

矫正运动

a、坐在椅子上,两手后撑,足踝处夹一个硬物,两膝并拢,然后直腿上举至水平,再下落,15-20次x3组。

b、两腿屈膝坐地,膝外开,脚掌相对,两臂弯曲,两手扶在膝关节内侧,用力下压膝关节,至最大限度保持2秒,再还原。

c、直腿坐,两手体后撑地,两膝间夹一软物,如小皮球,用橡皮筋将踝关节捆住,练习5分钟,小腿要用力夹着物体。

d、两腿开立,两膝尽量向两边分开,挺胸立背,屈膝半群,慢慢抬起脚跟,然后下落,反复提起并下落脚跟,直至小腿有酸胀感了。

e、小腿向内侧踢毽子,两腿交替踢一会儿。

4、XO型腿

XO腿型即小腿部位往外分得特别开,膝盖处能靠拢。很多人误认为这是O型腿,但实际上这是假XO型腿。

矫正运动

a、坐着,双脚脚底相互贴紧,膝盖向外撑并尽量靠近地面。

b、双手抓住双脚脚踝,上半身下压到最低点,感受大腿内侧明显的拉伸感,保持姿势15-30秒,放送,重复几遍。

c、坐着,臀部完全着地,小腿和脚掌并在大腿外侧,双手可放在脑后。

d、上半身下压到最低点,保持一段时间,感受臀部的拉伸,还原再重复。

(责任编辑:曾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矫正方法 腿型矫正 腿型

腿型不好看怎么办?简单有效的矫正腿型方法在这里

腿型纤细笔直,是可以给一个女生的整体魅力加分不少。但是生活中腿型不好看的人还是占了大部分,那腿型不好看该如何是好呢?正确的矫正腿型方法可……详细>>

罗圈腿有什么表现?该怎么矫正?

罗圈腿即O型腿,对于很多爱美的女性来说,O型腿带来的影响是比较大,首先影响美观,比如夏天不能穿短裙,身高会比别人矮了一截等。而且O型腿还……详细>>

如何练出好看的腿型呢? 五招帮你把腿练得又长又细

每个女生都希望拥有又长又细的腿,但很多时候由于我们长期养成的一些习惯导致我们的腿型不直,甚至是O型腿。所以,我们要学会矫正自己的腿型。那……详细>>

解救令人苦恼的腿型 秋冬穿裤子也有型

经常被大家询问如何瘦腿的问题,盲目跟风的使用一些瘦腿产品后效果却不尽如人意,开始抱怨产品无效,砸了这么多钱下去居然看不到效果!解救令人苦……详细>>

判断自己是不是激素脸?激素脸是如何生成的!

面部激素依赖性皮炎即激素脸,长时间涂抹含激素的化妆品或药物,停止用药后就会诱发或加重原有的皮肤病,表现为皮肤红血丝、脸色暗黄、面部多毛和……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