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如何去掉肌肤油脂 推荐十款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2017-06-01 09:51:23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阳光强烈,再加上电脑屏幕的辐射,脸上很容易冒油,这时如果没有做好深层清洁工作,诸如痘痘、黑头粉刺、角质等肌肤问题就会随之冒出来。每周定期敷两次清洁面膜,能够帮助深层净化肌肤,回复肌肤的健康纯净。推荐十款自制深层清洁面膜,敷出洁净清爽来!

  10款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1、西瓜皮面膜

  这款面膜建议每周使用一次,可使肌肤白皙滑嫩。把吃剩下的西瓜皮切片敷脸或者打成糊状涂抹脸部皆可。补水效果超赞的。

  2、薄荷蛋白面膜

  生蛋白一个,薄荷一茶匙,脱脂奶粉一汤匙,搅拌器具(汤匙、碗)。把蛋白、薄荷与脱脂奶粉混合后涂在脸上约15分钟,再用温水洗干净。改善油脂分泌,增加皮肤弹性。

  3、蛋清面膜

  蛋清能有效将脸部污垢黏除,使脸部皮肤变得紧实。如果妆前涂抹蛋清面膜,还可以延缓化妆品的脱落呢。

  4、苹果面膜

  将苹果去皮去核后捣烂,连同适量食盐和柠檬汁搅拌涂匀脸部,清洁效果良好。

  5、燕麦果奶面膜

  奶酪1小片,蜂蜜2大匙,苹果半个,蛋清1个,水适量。自制方法:1、将燕麦片放入废水中拌匀,用大火煮至糊状。2、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倒入榨汁机中,榨取汁液。3、将苹果汁、蛋清、奶酪、蜂蜜参加燕麦糊中,调匀。使用方法:洁面后将面膜均匀地涂于脸上,避开眼部及唇部。10到15分钟后用干净的水洗干净就行了。

  6、柠檬、蛋酒面膜

  柠檬榨汁,加入蛋一个、脱脂奶粉1/4杯、酒一勺,搅匀。涂脸上,约15分钟,用温水洗净。保持皮肤洁净、润泽,适合任何皮肤。因为含酒精,用后皮肤会有些干涩,要搽护肤品滋润肌肤。

  7、绿豆茶叶去死皮消炎面膜

  绿豆和茶叶混合在一起制作而成的深层清洁面膜具有消炎排毒、去死皮以及缓解脸部炎症的作用。在选择绿豆粉的时候最好是选择颜色较深的,因为这样的绿豆粉含有较多的绿豆皮。将茶叶袋用开水浸泡至冷却,然后倒入绿豆粉搅拌成泥状,用泡过的茶叶包将脸部轻轻拭擦,约3分钟之后重复一次,然后将自制深层清洁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5分钟之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8、燕麦面膜

  燕麦具有很好的去除角质、淡化色素、深层清洁和排毒的功效,此外,燕麦还具有保湿的功效。将燕麦放在开水中均匀搅拌,然后用大火煮至糊状。在燕麦中加入蛋清和奶酪,将调和好的面膜涂抹在脸上15分钟之后洗干净,即有提亮肤色的功效。

  9、西红柿面膜

  将西红柿和柠檬捣成糊状,加面粉适量搅拌均匀。西红柿面膜在脸部涂抹半个小时后清洗干净,能起到深层清洁皮肤和清除死细胞的作用。同时,经常使用西红柿面膜能收敛镇定皮肤,去除脸部粉刺,具有很好的清洁和美白效果。

  10、花奶番茄面膜

  小西红柿3到5个,干菊花10朵,全脂奶粉2大匙,沸水适量。自制方法:1、将菊花泡在沸水中约3分钟后,用无菌滤布将残渣滤去,留取菊花水。 2、将小西红柿洗净、捣成泥状,与奶粉一同放入菊花水中,调匀。  使用方法:1、洁面后,将本款面膜均匀涂于脸部,再盖上面膜纸,以防滴漏。2、约15分钟后,用清水彻底洗净即可。西红柿与全脂奶粉搭配使用,可增强清洁功效,去除老化角质,并能减少黑色素沉积。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层清洁 自制面膜 肌肤油脂

自制深层清洁面膜 瞬间扫去角质和死皮

护理肌肤的第一步无庸置疑肯定是清洁,想要拥有滑嫩细腻的肌肤,清洁工作绝不能马虎。其实,除了平时常用的洗面奶清洁之外,还应该每周坚持做一次……详细>>

如何敷深层清洁面膜 5个步骤让肌肤更“纯净”

清洁是护肤的基本步骤,而深层清洁面膜更是人手必备的洁面品,但如果使用不当,就得不到想要的效果,那么,如何才能让深层清洁面膜发挥最大的效果……详细>>

清洁彻底是护肤的基础 如何给肌肤做深层清洁

其实现在很多的人都非常的注重自己的面部的美丽,但是长时间的工作熬夜却会使得自己的皮肤感觉到特别的干燥,不光滑,没有什么水分,这个时候就需……详细>>

深层清洁护肤基础 洁面“膜”力打造美肌

皮肤的呼吸是依靠角质层细胞间的空隙进行的,透过角质层、毛孔及皮脂腺吸收水分及养分。当汗水及油脂分泌大增,加上空气中的灰尘,毛孔特别容易积……详细>>

自制面膜哪个好 推荐5款补水面膜让肌肤水嫩嫩

皮肤缺水就会显得非常干燥,没有光泽,但补水的方法有很多,想要肌肤健康水嫩嫩的,就要重视美白保湿的工作!你们平时都是怎么给肌肤补水保湿的呢……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