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喷喷就能防晒? 正确使用防晒喷雾才有效

2017-06-01 09:50:10      家庭医生在线

自打这入夏以来,爱美的妹子们都会把防晒作为夏日护肤的重中之重,除了涂抹防晒霜外,防晒喷雾也会被经常用到。可是有的MM用了防晒喷雾一样还是被晒黑,就觉得防晒喷雾根本没有用。其实防晒并不是简单的在皮肤上喷盆,其中还有很多的细节需要去注意。今天就跟大家一起分享一下防晒喷雾应该怎么用。

防晒喷雾是简便型防晒产品。在传统的防晒产品之外,随身携带一只,可以弥补长时间在户外无法重抹防晒乳的问题。同时没有一般防晒品的油腻烦恼,清爽自然。由于它的使用方便和清爽不沾手,防晒喷雾很受女性的欢迎。

防晒喷雾受欢迎的原因

1、配方中基本含天然薄荷萃取物与天然保湿因子,能瞬间冰镇、舒缓肌肤,快速好吸收。

2、便利的喷雾式设计,轻轻一压,细致的喷雾能从各种角度均匀用于肌肤,清爽不沾手。

3、含抗氧化维生素A、C、E等。

4、不会引起粉刺、不阻塞毛孔、防水、防汗。

防晒喷雾的使用次数

防晒喷雾同样是有防晒指数的,依照自身的实际需要,选择合适的防晒霜系数,这样能够避免皮肤受到防晒喷雾种化学成分对皮肤的伤害刺激。但是要注意如果是出汗较多或者是需要碰水等情况,要注意及时补充使用防晒喷雾才能够使防晒效果更好。

防晒喷雾一次使用量

防晒喷雾一次喷多少才能达到防晒效果呢?一般我们说每平方里面的皮肤上应该喷上约2毫米厚的防晒喷雾。在喷防晒喷雾的时候只要均匀地在脸上喷上一层,一般一次即可,不需要重复喷多次。然后每2个小时可以喷一次更好防晒。

正确使用防晒喷雾的方法

在洁面过后,擦干脸部多余水分,涂抹水乳霜等护肤产品,等待5-10分钟后,护肤品被皮肤所吸收,再开始使用防晒喷雾,在使用防晒喷雾前,需晃动防晒喷雾瓶身,找准瓶嘴,将瓶嘴放在距离皮肤10-15厘米的位置,进行按压喷洒,注意避开眼、口、鼻等敏感部位。

防晒喷雾的使用注意事项

1、出门前半个小时,将防晒喷雾均匀地喷在皮肤的各部位,用量不宜太少。

2、注意喷洒方式,使用时与皮肤至少保持15~20公分的距离。

3、喷好后最好用手推匀,用量需肉眼看得到防晒液才能达到防晒效果,并少量多次喷洒,最后再用手把防晒液推匀。

4、注意通风,喷洒时要注意通风,避免大量吸入喷雾。

5、 勿靠近火源,防晒喷雾是以高压瓶装,因此产品属易燃性,切勿放在高温的环境。

6、为免肌肤色素沉着,尽量不要吃太咸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7、 在游泳,大量出汗之后要记得随时补喷一次。

8、喷防晒喷雾之后也要注意卸妆,如果指数30以上,不溶于水的话要用卸妆产品清洁。

9、敏感肌肤慎用。一般情况下,防晒喷雾多喷在身体部位,而身体上的皮肤往往比脸部皮肤耐受度高,所以防晒喷雾鲜少特别标注,敏感皮肤可使用之类的话语。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防晒喷雾 防晒 护肤

理肤泉防晒喷雾

理肤泉 特护清爽防晒喷雾详细>>

为什么不能用防晒喷雾?夏天应该怎么防晒效果好?

一到夏天,女孩们最离不开的话题就是防晒和瘦身,夏天紫外线的照射力度是最强的,人们的皮肤长时间在紫外线下暴晒,特别容易造成皮肤出现严重的问……详细>>

防晒喷雾怎么用?清爽自然不油腻

防晒是不论是夏季还是其他季节都是护肤必须要做的工作,但大部份女生都忽略防晒需要定时补涂的步骤,影响防晒功效,而化妆后如何补涂防晒液亦是难……详细>>

春季防晒小常识 4招教你正确使用防晒喷雾

防晒是夏季护肤必须要做的工作,但大部份女生都忽略防晒需要定时补涂的步骤,影响防晒功效,而化妆后如何补涂防晒液亦是难题。所以防晒喷雾就越来……详细>>

使用防晒霜会损伤皮肤?应怎么正确使用防晒霜?

现在的女性都比较重视护理,在平时会对皮肤进行补水和保湿措施,有些女性也会做好防晒措施,在进行补水和保湿之后擦防晒霜就可以防止紫外线和辐射……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