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少女头发黄可能是缺钙 头发颜色可知健康状况

2019-03-20 08:04:01      家庭医生在线

从中医理论来说,发为血之余,又发表于肾,所以说肾其华在发,当心肾不交(失眠,神经衰弱)时,或先天禀赋不足,或思虑过度耗伤精血,或担惊受怕伤肾精时,头发都会变白。从头发可知身体的健康状况。

黄褐色或淡黄色

甲状腺功能低下;高度营养不良;重度缺铁性贫血和大病初愈等,导致机体内黑色素减少,使乌黑头发的基本物质缺乏,黑发逐渐变为黄褐色或淡黄色。

青壮年“少白头”或是肾气不足

“肾其华在发,发又为血之所余,血盛则发润,血亏则发枯”,这句话说的是中医所讲的肾与血、发之间千丝万缕的联系,头发的生长、脱落、润泽、枯槁,都与人的肾及气血有关系。

少女头发黄可能是缺钙

青春期钙的需要量也就特别多。常年在室内学习较少见阳光的青少年容易缺钙。因为阳光中的紫外线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没有紫外线的照射,吃再多的钙质,也不会长成骨骼。

如何解决头发问题:

1、常梳头:不要用力过猛。常梳理头发能清除头发中的尘土、污垢、皮脂腺及汗腺的分泌物等,起到天天“干洗”的效果。

2、搓头皮:每天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用指甲背按照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的顺序,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

3、不建议烫发和染发:如有此必要,至少间隔3-5个月一次。

4、经常使用护发素:选择品质好的护发素,在日晒、雨淋、或洗海澡后半个小时内使用。

5、保持心情稳定,调节心理。

6、饮食上选择食物要讲究:黑豆、黑莓、黑芝麻等黑色食物要经常使用,因为黑色入肾;薏米、山药、土豆、牛肉、百合、扁豆、山楂、苦瓜、西瓜、丝瓜等都可以起到健脾消暑,补中益气的食品,有利于头发的维护。每天要吃蔬菜和水果,蔬菜300-500g,水果200-400g,这些可以足量的摄入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都是头发营养需要的必需物质。粗细搭配,主食250-400g,粗粮不能少于50g,粗粮提供的B族维生素是头发良好生长的必需物质。适量的蛋白质:除了主食提供外,豆制品每天30g和动物性食品每天不超过100g,蛋白质能很好的提供毛鳞片的食料。

7、每天足量的饮水,每天至少1200ml水量,因为水能更好的滋养头发。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 颜色 头发

头发颜色大全:今年流行发色

头发颜色大全:今年流行发色。染发对大家来说是稀松平常的事情,大家也会根据肤色来选择头发颜色需要染哪种颜色,但各位美眉是否知道改变头发颜色……详细>>

男生头发颜色:栗色帅气造型

男生头发颜色:栗色帅气造型。头发颜色一般是我们染发时要慎重考虑的一件事,一般烫过发后我们都喜欢再给自己的头发着上个适合自己的颜色。但什么……详细>>

今年哪种头发颜色最好看

今年哪种头发颜色最好看?暖暖的春季,改变一下自己头发的颜色,一款活力无限的染发发型,马上让你华丽大变身。亮眼的渐变色,今年春季最IN,我……详细>>

头发都有什么颜色

有哪些常见的头发颜色?人类的头发颜色多种多样,我们平时在欣赏各种电影、电视剧、报纸、杂志的时候,能够看到许多不同肤色的人中。不仅仅他们的……详细>>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

女性头顶头发稀少可以植头发吗?头发对于女性的作用不言而喻,女性总是喜欢变换各种发型来展现自己的魅力,如果头顶头发稀少肯定影响美观。下面……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