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六招教你保养皮肤

2017-06-03 08:46:40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天又到了,很多女生都会感受到脸部总是油腻腻,不管弄了多少散粉,油性皮肤的女生总会油光满面。那么,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洗脸方式

选择去除油性污垢能力强的清洁霜卸妆,然后用中性或稍偏碱性的香皂热水洗涤。一般每天洗脸3次,用温水洗后,最好再用冷水洗一遍,使面部血管收缩,减少皮脂的分泌。洗脸后也可用热毛巾反复湿敷面部,使毛孔开泄,从而有效地去除油污。

用保湿爽肤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虽然能够有效抑制油脂分泌和有效的收缩毛孔,但是冬天使用不太合理。如果你是油分分泌正常的人群,只需要使用一般的保湿爽肤水就行,对于油性皮肤的人群,最好不要再使用过分油腻的护肤产品,因为这样只会让你脸部油腻度增加很多。

晚霜当日霜用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护肤产品,而对于那些油性皮肤的人群,就更加应该区分。因为每个季节空气中的干燥度不一样,所以需要选择适合季节的护肤品。现在就打破这种死规定,下面就介绍两用的方法。冬天和春天用的护肤品不需要全部扔掉,例如有的晚霜通常会比日霜滋润,在夏季的时候你就可以使用冬季的晚霜当护肤品。

选择正确的洁面乳

油性肌肤主要是因为缺水,而香皂和洁面膏是比较容易造成肌肤水分丢失的,所以你要肯定的是使用洗面奶洗脸。那么洗面奶又怎么选择呢?一般专家的建议是,选择泡沫较少的洗面奶,大多比较温和,适合油性肌肤。另外,洁面乳最好混合使用,可以同时准备两种洗面奶。

注意膳食

你可以尝试一下,吃一顿又辣、又油腻的大餐,然后感觉一下这一整天自己的肌肤是不是分泌了更多的油脂。实际上你吃的东西对你的肌肤影响很大。油性肌肤的人为了能够改善你的肌肤,你应当注意尽量不要暴饮暴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辛辣、海鲜等);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嘴,你可以在大餐一顿之后经常洗脸,清理掉过多的油脂。

补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 保养方法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如何保养?几招护理油性皮肤让你更有魅力

油性皮肤的人的烦恼,最烦的就是夏季出油特别大,而且皮肤会越来越粗糙,整个人看起来油光满面。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保养油性皮肤,才不会让皮肤显……详细>>

男性应该如何保养皮肤?

众所周知,爱美之心,人人有之,这都是很正常的。保养皮肤追求美貌,不仅仅是女性之必须,男性亦是理所当然的。在日常生活中,大多数男生的保养法……详细>>

油性皮肤问题多 油性皮肤怎么保养

油性皮肤是皮肤类型的一种,这种皮肤一般比较难以保养,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这是一门学问,总结起来就是两个方面了,从根本入手,再进行一个……详细>>

油性皮肤的保养

油性皮肤,由于皮肤皮脂分泌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疮及粉刺,影响美容。所以油性皮肤保养重点是保持皮肤清洁,调节皮脂分泌。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出油过多 油性皮肤该如何保养呢

很多女生都受不了自己的皮肤过于油性,皮肤出油会很容易导致我们的妆容受到影响。所以,我们要多多了解有关于与性皮肤的知识,做好皮肤保养。下面……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