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如何细致毛孔

2017-06-07 09:51:07      家庭医生在线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当皮肤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成分,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那么究竟该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孔粗大究竟是什么原因?

肌肤老化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皮下组织脂肪层也会变得松弛而欠弹性,如果没有适当的护理,皮肤便会加速老化,毛孔也会自然扩大

过盛的油脂

夏季,T字区的皮脂分泌特别旺盛,当过盛的油脂堆积在毛囊表面,就会令毛孔膨胀,使得毛孔粗大。

过度的挤压

去黑头为例,如果我们随意大力按压皮肤,就容易令肌肤的表层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的话,肌肤就会难以产生新细胞,毛孔同样也会变得明显而粗大,这时候大多会造成毛孔堵塞,然后变成小疙瘩,再演化成青春痘

角质层过厚

老化的角质长时间堆积在肌肤表面而不及时去除的话,会直接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新生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会扩张起来。

如何细致毛孔呢?

彻底清洁

清洁是美丽功课的第一步,当然,这个准则同样适用于毛孔粗大的肌肤问题,每日在常规洁面的同时别忘了使用卸妆产品,将肌肤表面的污垢彻底清洁干净,不给毛孔留任何可乘之机。

去角质

当肌肤闹别扭时,毛孔看起来就会觉得格外粗大,这是因为肌肤的代谢能力下降会直接影响角质细胞脱离和更新的速度,附着在毛孔周围的老化角质细胞会让毛孔从视觉上看起来不够细致。可以在洁面后,使用一款含有角质清洁成分的化妆水,按照毛孔逆生长的方向轻轻擦拭并打圈按摩,清理不洁净的皮层,也可定期做一次深层清洁。

每日认真做好清洁工作

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清洁时,可先用卸妆乳或是卸妆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点在面上,轻轻推至全脸;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这样能排除油脂及污垢,连毛孔深处都得以干净清爽,达到彻底洁净的效果。

定期做清洁面

油性肌肤应每周2--3次给肌肤做蒸脸+清洁面膜,以疏通毛孔,清理油脂。混合性肌肤,可每周做1--2次。干性肌肤,可以每两周做一次。清洁敷脸是要借助“闷”的力道,软化毛孔口半固化的皮脂,目标是疏通皮脂代谢的油管,让毛孔维持干净。

冷水、白醋洗脸

在可以承受的范围内,每天坚持用冷水洗脸。根据热涨冷缩的原理,热水会让肌肤毛孔扩张,冷水则有助于收缩毛孔。在洗脸盆里倒满2/3的水,然后滴入几滴白醋,混合均匀,然后用手扑水拍在脸上,轻轻拍打,再用清水洗净。这个方法不但能收缩毛孔,还能抑制油脂分泌哦!

尽量少面对电脑

除非工作需要,尽量少面对电脑。研究表明,长时间对着电脑,会让皮肤毛孔扩张,而显示屏吸附的粉尘会粘在脸上,造成毛孔堵塞。每次用完电脑后都要记得洗洗脸,洗去那些附着在脸上的粉尘颗粒。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皮肤 细致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毛孔粗大得脸,近看粗糙不平,而且会影响化妆的效果,这样容易拉低颜值,影响美观。所以很多女性都……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怎么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

女孩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亮细腻,但是往往事与愿违,很多人的皮肤毛孔非常的粗大,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很多。今天我们就来详细的看看毛孔粗大是什么……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

男人们总是靠能力征服天下,所以总是会忽视自己的面子工程,毛孔粗大是他们常见的皮肤问题,那么男人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怎么收缩毛孔呢? 详细>>

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拯救毛孔粗大

细腻嫩滑的肤质是很多女生梦想的肤质,然而毛孔粗大让人苦恼不已。导致毛孔粗大的原因是什么呢?有什么办法可以拯救毛孔粗大,一起来看看吧。 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教你细致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我们都知道毛孔粗大会让皮肤变得粗糙不堪,甚至有时候皮肤会堵塞脏物,那么我们究竟该如何缩小毛孔使毛孔变得细致呢?今天我们就……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