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白控油去皱 这些功效蛋清面膜全都做得到

2017-06-10 08:18:27      家庭医生在线

鸡蛋是家家做菜必不可少的,可别小看小小的一个鸡蛋,它除了能补充体内的营养外,对于皮肤的保养也有很好的作用的,它不仅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还可以消除皱纹。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鸡蛋清的美容功效

1、蛋清可以美白

蛋清具有美白功效,它可以有效收紧皮肤,令皮肤变得光滑白皙,一般使用时都可以配合牛奶或者蜂蜜等美容材料,与富含维生素C成分的材料一起,美白功效更显著。

2、抚平面部皱纹

鸡蛋清当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单糖,这两种物质也是皮肤非常重要的营养成分,美眉们经常用鸡蛋清敷脸,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去皱除皱的效果。

3、抑制油脂

鸡蛋清敷脸可有效减少脸部油脂的分泌,鸡蛋清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蛋氨酸及维生素、磷、铁、钾、镁、钠、硅等矿物质多种营养成分,因为鸡蛋清具有收敛作用,可以有效的控制脸部出油的情况,所以鸡蛋清敷脸可以有效控制脸部油脂分泌,这也是很多人干性肌肤不适合使用鸡蛋清面膜敷脸的原因。

4、收缩毛孔

蛋清敷脸能收缩毛孔,让肌肤更干净紧致,,油性皮肤的人比较合适。中性皮肤的人,最好加几滴蜂蜜进去。增强保湿效果。

3款自制蛋清面膜推荐

1、蜂蜜蛋白膜

一小匙蜂蜜和一个蛋清混合搅匀,睡前涂抹在脸部(用干净软刷子涂刷最好),干后清水洗净。其间可进行刺激皮肤细胞的按摩,促进血液循环。

2、番茄蛋清紧肤面膜

首先把番茄洗净榨汁,然后把一个鸡蛋清加一勺番茄酱调匀,均匀敷在脸上,等干透后洗净即可。

3、香醋蛋清去皱面膜

将新鲜鸡蛋浸入醋内,72小时捞出,取蛋清备用。在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蛋清涂面,等面膜干后就可以用清水洗净,一周两次即刻。

蛋清敷脸注意事项

1、敏感肌肤慎用

蛋清最适用的人群就是油性肌肤的MM了,因为它具有很好的控油效果,还能收紧毛孔,让油脂轻松被吸出,但是敏感性肤质的MM就要注意了,由于蛋清的吸油性,会让肌肤的水油流失,增加敏感度,所以干性肌肤的MM在敷的时候要把握时间。

2、敷脸期间不宜大说大笑

在蛋清敷脸的过程中,不要大说大笑,或者作大的咀嚼动作,因为蛋清会把皮肤绷紧,脸部动作太大的话,是会拉扯皮肤,时间久了,反而会产生皱纹的。

3、敷脸的时间不能过长

最好不要单独使用蛋清,而且敷脸的时间也不能过长,因为蛋清会吸收肌肤的水分,敷的时间太长的话会导致皮肤干燥缺水,反而起了相反的效果。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制面膜 蛋清 护肤

教你自制鸡蛋清面膜 简单易学美白肌肤

蛋清是从鸡蛋里提取出来非蛋黄的部分,可用于做菜,还可用于美容。下面介绍几款较为普遍的蛋清面膜的做法,大家一块来看看吧。详细>>

蛋清面膜来美肤 蛋清系列DIY面膜

蛋黄中含有皮肤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如胆固醇,卵磷脂,维生素A、B、D等;蛋白中也有较多的矿物盐和维生素B2。用蛋类做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柔润……详细>>

教你自制蛋清美白面膜 润肤除皱舒缓肌肤

蛋清面膜大家知道吗,很多女性在平时应该都做过这样的面膜吧,现在的女性在平时都喜欢做各种各样的面膜,很多的面膜都是自己做的,特别是蛋清面膜……详细>>

鸡蛋清也可美白!教你自制九款鸡蛋清面膜

对于皮肤来说,水分就如她的小伙伴。市场上有很多补水系列的面膜,其实有些时候,自己制作的面膜一点都不比市面上卖的差。鸡蛋面膜可使皮肤变得柔……详细>>

用蛋清洗脸做美白面膜

珍珠粉蛋清面膜是一种既简单又有效的美容品,它能深入渗透皮肤,使活性成分在数分钟之内发挥显着功效,富含维生素和蛋白质,可消除皱纹,给肌肤以……详细>>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