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日晒伤需注意避免肌肤干燥

2017-06-07 15:57:48      

日晒伤一般是指常皮肤经暴晒后产生的一种急性炎症反应,春末夏初多见,严重损害着患者的皮肤健康。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皮肤日晒伤症状时,还需引起重视,积极寻求有效的解决办法,以免病情加重。一般对于日晒伤的皮肤先用浸湿冷水的毛巾包住,此外还要做好保湿效果,避免肌肤干燥,最后还要用乳液或膏霖补充油份等。以下是相关内容介绍。

对于日晒伤的皮肤,首先用浸湿冷水的毛巾将红脸部位包住,待脸红现象消失后,要注意避免肌肤干燥,因为日晒伤后的皮肤由于水分不足很容易干燥,皮肤会处于更加严重的粗糙状态。这时候要用保湿效果好的化妆品,充分地补充水份以滋润皮肤,亦可利用蘸柔肤水的棉片做柔软肌肤的美容法。最后,不要忘了用乳液或膏霖补充油份。

被日晒伤后,必然会引起色斑、雀斑及肤色变黑现象。因此,可配合美自效果高超的美容液等护肤品。待肌肤恢复润泽后,为了进一步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做面膜和按摩是很有效果的。

对由于日晒伤引起的色斑、雀斑要补充维生素c,它能够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并有助于将已生成的色素还原成无色的维生素c,可称为美白之王。因此要多食用一些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

日晒伤后还需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生素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生素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这些都能从食物或营养补助食品中获得。同时,日晒伤的患者要时时刻刻保持平和的心态,因为精神紧张或疲劳过度,肌肤所需的维生素c就会被逐渐消耗掉,所以保持好心情、好睡眠对恢复肌肤至关重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肌肤敏感者慎防日晒伤

据介绍,防晒产品的原理十分简单,一般分为化学性防晒和物理性防晒两类。化学性防晒是利用其分子本身的特性来吸收紫外线,大多数的防晒产品皆属于……详细>>

日晒伤预防及治疗

可以反射及散射紫外线,来减少日晒伤,也可用市上出售的防晒膏或防晒油,若一旦出现明显红肿,外用2.5%消炎痛溶液可减轻红肿,对已有水泡,则……详细>>

肌肤干燥的6个护理妙招

补妆前,可以先在脸上喷上喷雾,5-10秒钟后用纸巾覆盖在脸部,轻轻按压掉多余水分。与此同时,脸部,尤其是 T区所分泌的多余油脂以及糊了一……详细>>

肌肤干燥皮肤易衰老?送你5招可改善,美容养颜抗衰老!

春天已经过了大半,干燥的气候依然在影响着人的皮肤状态,尤其是对于北方地区的小伙伴来说,天气干燥更容易出现皮肤缺水的问题。皮肤干燥起皮光凭……详细>>

男人肌肤干燥怎么补水保湿

很多人都把补水和保湿混为一谈,其实二者还是有区别的。补水是直接补充肌肤角质层细胞所需的水分,使水分在肌肤中和缺水细胞完全融合,从而改善肌……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