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上班族“办公室肌肤”保养秘诀

2017-06-07 16:08:14      

身为上班族,每天都要和电脑打交道,肌肤不仅要面对辐射的侵害还有空调的“腐蚀”,不时会出现痘痘、暗沉、黑眼圈、眼袋等肌肤问题。那么多种因素酿造的办公室肌肤问题要如何解决呢?依照不同症状有针对地改善,才能更好缓解这种肌肤问题。例如:

肌肤干燥:利用补水喷雾保持脸部水分补充

办公室因空调、电脑污染、季节转换带来的温度变化等,都会造成肌肤水分流失,令肌肤粗糙、脱皮、形成干纹,引发诸多办公室肌肤问题。例如,空调在制冷过程中,不仅会抽去室内的湿热空气,也会带走皮肤表面的水分。

Tips:补水喷雾,这是在办公室喂肌肤“喝水”最简便的方法,补水前先用一张吸油纸吸去面部油分,再用湿润的化妆棉轻轻擦去面部污物,然后均匀地喷上补水剂。

熊猫眼:做足急救措施和尽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

眼部皮肤是最娇嫩脆弱的,仅有其它皮肤的1/10厚,缺乏弹性纤维和脂肪,血管和淋巴系统匮乏。对于经常要对着电脑并且还要熬夜加班的OL们来说,眼部肌肤会有明显的特征:黑眼圈、眼部干纹。

Tips:这些特征大多是暂时性的,只要做足急救措施和尽量保持有规律的生活,都可以得到解决。

电脑肌肤:减量避免不良环境,分类解决

电脑有一定的辐射源,这些辐射源直接会使皮肤代谢不规律,出现斑点、痘痘。影响皮肤清洁度,就会出现蜡黄、无光泽等办公室肌肤问题。出油的同时面部还会发干、起痘痘,毛孔粗大;而干性肤质会出现皮肤干燥、细纹以及黑斑的情况。

Tips:不同的办公室肌肤问题要用不同的方法来应对,当然,应该尽量少的避免接触不良的环境,保持肌肤的健康程度。对于办公室肌肤来说,保湿是护肤的重中之重,没有起色的肌肤通常是缺乏水分造成的,所以在为肌肤补充营养的同时记得要先补水保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如何保养皮肤 5个妙招急救电脑辐射肌肤

上班一族整天面对着电脑屏幕,再加上雾霾盛行,导致MM们的皮肤出现各种问题,比如毛孔变粗大,肤色暗淡,皮肤干燥等,那么,上班族该如何美容美……详细>>

办公室设备毁肌肤 白领要如何保养肌肤

白领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办公室里面度过的,而办公室里的许多设备会让我们的肌肤受到不同程度的伤害。你知道有哪些设备在伤害我妈的肌肤吗?应该怎么……详细>>

办公室肌肤保湿的妙方

空调开整天,全身脱水1公升!寒冬里走进温暖的办公室固然惬意,但时间一久,干燥、紧绷都会不请自来。 有研究表明,空调暖气背后隐藏着惊人的"……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肌肤问题多 对“症”保养拯救肌肤

都市中存在很多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的人群,由于压力所带来的亚健康问题是很可怕的。肌肤压力就容易产生成人痘,色斑,皱纹等问题。详细>>

电脑上班族如何保养皮肤 白领保养皮肤的5个绝招

忙碌的都市白领女性,因为工作的原因而抽不出时间来做美容,可以又不想就这样什么都不管,该怎么在有限的时间内进行快速有效的美容护理?其实上班……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